不可错过的泰州小吃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出门在外的朋友来说,肚子饿的时候,找两个大肉包啃啃就算是人间美味了,去了泰州可别光顾着喊:**,来两个大肉包子。泰州靖江的蟹黄汤包可是远近闻名。在很早的时候,祖先们留下来的一道美食,听人家说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
蟹黄汤包的面皮很薄,包陷汁多,不是巧手能人还真做不来,汤是包在皮里面的,工序比较繁,大概三十几道的样子,百姓家是不会做的。

汤包的皮比我们平常吃的饺子皮稍微厚一点,因为是手擀的皮,所以也费一番功夫的,擀出来的面皮中心要比四周厚的,用它包陷儿的时候面皮折皱要有30个,折出来就像含苞待放的菊花,学得话要两年的时间。

蒸熟了的汤包是半透明的,圆润可人,其柔嫩更是不必多说了,如果性急的朋友动手从蒸笼里拿出来吃的话,汤汁就溢出来了。蟹黄包的馅心汤料的原料也十分有讲究,馅心选取了好几种原料,一个就是大家都能想到的,泰州秋季的大河蟹的蟹青,还有新鲜的猪肉皮、庄户人家放养老母草鸡和猪膀骨,都是些精选的食材,用这些熬制起来,熬汤的时间要六个小时左右,这样熬成的馅心汤清且不油腻,吃起来汤稠又鲜美,味道好极了。
品尝美食当然不能不知道它的吃法,古人有细嚼慢咽的做法,方显得不失礼数,这个吃汤包也得悠着来,*先要轻轻地拿起,再慢慢的送到嘴边,咬一小口后吸汤,*后一口不剩的吞下去。这才是品美食,吃过之后真叫一个美呀。
出门在外的人来到泰州,如果行色匆匆,不防稍停片刻,体验一下这人间的美味,一定是你喜欢的菜喔!

标签: 江苏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