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就业服务的有效性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多层次提高就业服务的有效性

会上通过对全国及本省就业形势、学院201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目前各分院2011届毕业生就业率等3个方面进行分析,会议明确了本学年欧亚学院就业工作的**工作:

1、开展一对一就业协同工作组,提高就业服务的有效性,全方位协助分院开展实习、就业、产学合作等工作;

2、3月份举办春季综合型校园招聘会,各分院自行组织具有行业特色的专场招聘会,提高招聘企业及岗位质量,提升招聘会的求职效果;

3、协助分院**就业市场,与外部人力资源机构开展合作,共同拓宽实习、就业单位的引进渠道;

4、全年组织就业指导讲座15场次和开展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发挥就业指导工作实效性;

5、整合和挖掘校友资源,与分院协作,开展“荣誉校友寻访”工作,举办有意义的校友俱乐部活动,发挥校友会对校友成长的协助功能;

6、做好毕业生就业安全稳定工作,严格审核就业单位、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及时了解毕业生心态、动态、就业困惑,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指导。

分类指导毕业生,重视校友工作

欧亚学院田焱副院长提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参照“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绩效评价标准,重视“客户和市场关注”,充分深挖客户需求,了解市场动态,对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

田副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已就业毕业生的跟踪管理工作,通过邮件、QQ等方式了解毕业生的工作状况,保持就业稳定性;二是加强对未成功就业的毕业生进行辅导,帮助其成功就业;三是对考研、专升本的毕业生做好“两手准备”的思想工作;四是加强对已就业的毕业生的“诚信就业”指导工作。同时她指出,各分院要重视校友工作,制作《校友简报》等资讯平台,将母校动态信息、校友成长分享等内容,通过邮件等方式,传播给校友,加强与校友的联络。

*后,会议通报了知名教育数据咨询公司对欧亚学院2010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状况调研的进展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