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和专户组合共享投研平台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公募基金和专户组合共享投研平台,在投资上必然会有交集,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逐步公布,公募基金携手专户甚至是投顾产品进驻同一只股票开始揭开面纱。盘子小、调整充分的次新创业板股成为投资组合联手的重要舞台。

朗源股份(30017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近日公布的中报显示,二季末其**大流通股东中*现金融机构投资者身影,而且是四方联手介入的盛况。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旗下公募基金嘉实稳健以136万持股列朗源股份第二大流通股东,而嘉实基金担任投资顾问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尊享权益积极策略3号”组合以100万股的持股数列第三大流通股东,嘉实基金旗下一对多专户组合“嘉实基金公司-中行-嘉实中小盘中行资产管理计划”持有朗源股份24万股,列第八大流通股东,而令人关注的是,嘉实基金的大股东中诚信托也以33万股的持股量位列朗源股份第七大流通股东。而这四大账户在一季末均没有出现在**大流通股东中,显然是二季度携手进驻。
 

据悉,朗源股份今年2月15日上市,发行价格为17.10元,上市后受创业板整体调整影响,股价持续下跌,一度跌破发行价,5月底该股见底反弹,股价从不足16元上涨到昨日的26.9元,嘉实管理的公募、专户和投顾产品以及中诚信托因在二季度集体介入该股而收获颇丰。

公募基金携手专户进驻单只股票的情况还发生在另一只创业板次新股森远股份(30021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上,该公司半年报显示,博时基金的一只公募基金和两只专户组合在该股4月26日上市后大举吸纳,由基金裕泽封转开而来的博时**股票基金买入51万股,列森远股份**大流通股东,而博时基金管理的“一对多”专户“博时-农行-积极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和“一对一”专户“博时基金公司-中行-中钢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3万股和12万股,分列森远股份第九大和第**流通股东。

行情显示,森远股份上市后经历了U型反转,很快跌破发行价,在6月份见底,7月份以来股价涨幅高达31.83%,大幅跑赢市场,博时管理的三只投资组合同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