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形势对创业者不重要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或许大部分人都知道,Google当年并不被人看好,甚至布林和佩奇曾想以1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雅虎。但被雅虎**,后来Google花了四年的时间才找到一个有效的商业模式,*后终于成就了今天的Google。

但下面的事情可能就没多少人知道了。比如现在炙手可热的Groupon,当年并不叫Groupon,而是“thePoint.com”。他们的工作主要是为慈善机构募捐,但当时因为慈善真的很难做,所以他们顺带着向别人兜售一些其他的东西。结果,就成了现在这个市值近百亿的团购公司。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更多,Yelp在成为点评网站之前是提供邮件**服务的。Twitter刚开始时是一个将电话转成播客的网站(当时叫Odeo),后来又变成了短信转发和传播的Twttr(估计140字就是从那时候延续下来的吧),再后来才是现在的Twitter。

以上的创业公司都经过了成功的转变,在这种“转变”背后可能是迫不得已、意外,当然也有可能是顺理成章。但如论如何,这不是随便就能实现的。当你在创业过程中出现困境、诱惑或分歧,如何辨别哪些是玻璃而哪些是钻石,或者如何寻求有效的转变,这就需要创业者进行一些准备和习惯转变了。

习惯放弃自己的东西。在你“改变世界”之前,需要不断的努力。而*重要的是,那些努力真的是“不断的”。当你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做的东西简直一文不值。所以,你要习惯改变,把你做的那些没人要的东西扔掉,即使它花费了你大量的心血。

经济形势真的不重要。当Groupon在2008年11月开始起家的时候,正值美国经济进入大萧条,但Groupon*后仍然成功了。所以在你开始创业的时候,要先把电视关掉。

你并不知道未来什么会成功。当你做一个有趣的语音播客时,或许人们并不感兴趣,他们可能对那个可以转发短信的功能异常感兴趣。因此不要尝试着用那些“用户是SB”的话来为自己辩解,去掉那个无用的语音播客,围绕着短信分享功能做一些尝试。或许有**你就成为了下一个JackDorsey。

你必需接受不断的辱骂。在你创业之前,你想象不到会有多少侮辱和讽刺。每一个用户都想对你所做的指指点点,甚至会经常把你骂得狗血喷头。习惯它吧,这是创业过程中必不可缺的洗礼,但你要分得清楚哪些是辱骂,哪些是真诚的建议。

不停的走动,至少要走10万公里。在创业初期,每个人都要见面、沟通、谈话、开会。在那些数不清的谈话和会议中,可能只有1%是真正有意义的,剩下的99%都是没用的东西。但假如你必须开会,那就把会议室的椅子拿掉,至少这样可以让时间短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