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资讯:小米手机另类创业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不靠硬件**,想靠应用平台**,但只有30万手机用户的小米,现阶段支撑其持续扩张的**模式并不明确。

今年以来,美国苹果的中国信徒们开始了一场场大放异彩的模仿超越秀。

开放销售3小时,10万部手机便销售一空。产品上市不到3个月便获得了****超**台的采购订单。成立不足2年便完成第三轮9000万美元的**,公司整体估值高达10亿美元。

今年以来,一家名为“小米科技”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与其旗下的“小米”智能手机,不断给国内众多智能手机企业和移动互联网公司带来“一轮又一轮”的神经刺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疑小米手机的质量可靠性,有人指责小米手机的类苹果“饥饿式营销”模式,甚至还有人称“小米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

对此,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均以“否认、无中生有”来回应。

疯狂的手机销量

当“国内*款双核1.5G、1G大内存的**硬件配置”与“1999元”的市场零售价格碰撞后,小米手机很快便以“价格优势”在竞争白热化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上*夺**波眼球。

小米科技公布的数据显示:从10月20日开始通过旗下电商网站小米网销售,小米已经卖出了30万部手机。仅在12月18日对个人用户开放购买当天的3个小时内,小米手机就卖出了10万部手机。这种“电商自营”、“短时间大销量”让小米手机相继掀起了第二波和第三波的“眼球效应”。

由于小米手机的“超低价格”、“控制性出货”,《中国企业报》记者看到,在淘宝网上甚至出现了有“手机黄牛”对小米手机加价近千元进行销售。对于业界人士提出的,“雷军是乔布斯的信徒,自小米手机上市以来的种种表现均表明,这是模仿苹果上市时的‘饥饿营销’,为了吊足市场和消费者的胃口”的分析,雷军则直接给予否认,“没有任何一家企业会被用户骂成这个样子还不赶紧供货的,真是缺货。”

实际上,小米科技并不从事手机的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而是**交给手机代工厂英华达负责。雷军还透露,由于手机芯片等核心部件的采购需要周期,才导致了小米手机出现“供货能力不足”的问题。

一位深圳的手机企业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双核1999元的智能手机,单从价格上就足以吸引市场和消费者对小米手机的*购。不过,从长远来看,决定小米手机立足市场的核心因素并非价格,而是产品的性能和品质的可靠性。”

*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达到2390万部,超越美国成为***大智能手机市场。市场调研公司IHSiSuppli预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今年的发货量将增至5400万部,到2015年将扩张至1.12亿部,复合年增长率为26%,高于20%的**增速。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冯洪江指出,“相对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规模,小米手机现有的销量显然只是刚刚开始,离成功还有很远,未来到底如何还很难判断。”

手机资深观察家曾高飞也指出,“与普通手机不同,智能手机用户更强调产品的使用体验。对于小米而言,现阶段通过事件营销可以吸引眼球、提升品牌影响力,但长远来看,决定企业走多远的关键力量,还是企业的产品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