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将由融创董事长孙宏斌主操盘宋卫平永不退出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融创收购绿城(专题阅读)这一国内*大规模房地产并购案备受关注。在昨日举行的融创和绿城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宋卫平表示,此次交易得到了九龙仓的支持,今后绿城将由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主操盘,并列**大股东九龙仓有否决权,而他将永不退出绿城。

发布会现场人气极旺,据记者不**统计,至少云集了国内百余名记者,场面堪比奥斯卡颁奖盛典。

宋卫平表示,出售绿城股份的原因非常多,对市场的担忧是重要原因之一,占比在30%左右。因为房地产调控以来,市场一直不正常,已经不适合一般生存能力的企业生存。绿城对市场环境要求比较高,客户来源相对比较小众,而此前不合理的调控并没有得到纠正,企业应有的正常市场环境并没有被**。面对这样扭曲了的市场,需要有更强生存能力和战斗力的人带领企业,这可能是*好的选择。

宋卫平表示,之所以选择融创而不是九龙仓,是因为九龙仓是非常稳健和保守的港资企业,管理方式与内地不同,本土化程度存在挑战,九龙仓也从来没有成为绿城操控者的想法。而融创与绿城合作多年,融创平台运营不错,对融创团队和孙宏斌的个人表现都可打90~95分,与孙宏斌的关系已经既是商业合作伙伴,又是朋友加兄弟,有这份情义和信任在里边。

“接手绿城是*大挑战,因为绿城进入的城市比融创多很多,管理难度大。另外,绿城品牌已达到很高的程度,谁来接手都不易,但我没有犹豫,这是因为宋总的这种信任很让我感动,所以,为什么做这个事并不重要,能不能做这个事是*主要的。”孙宏斌说。

对于非上市资产的处置,宋卫平表示,对于不在绿城中国这一上市平台上的代建项目,以后将不使用原有的“绿城”品牌,而是与将从上市公司剥离出来的养老地产和现代农业两块业务一起重整一个“蓝城”平台。除了代建、养老和现代农业这三块业务外,也可能会在绿城房产之外选择一些代表性的房地产项目装进来。

“现在所有这些业务加起来只占绿城中国上市公司份额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相信很快会强大起来,尤其在养老地产方面,一定会做成中国*好的养老地产,将来养老地产做到300亿—500亿的销售额并不困难。”宋卫平说,丢掉一个做传统房地产业的宋卫平,换来一个做中国**养老地产的宋卫平,对社会来说不失为一件好事。

宋卫平表示,“绿城”这个品牌,在房产开发业务里面,今后只有绿城中国这个上市公司可以使用。而房产之外的其他服务类,包括物业、教育、足球、医院等可以沿用这个品牌。他还表示,将永远不退出绿城,要与客户、团队永远在一起。

对于融创和绿城以后的领地划分,孙宏斌表示有三个原则,一是在各自优势区域,坚持各自发展。以后融创会退出山东、浙江,绿城以后也不会进入重庆、天津等地。二是在北京等一线城市两家企业会合作。三是在南方,如深圳、南京、厦门等区域的项目以绿城为主,融创会入股。

当被问及接手绿城后项目会降价时,孙宏斌表示,不会考虑降价,绿城项目没有降价的道理,但在适当情况下也会考虑有些调整。证券时报记者张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