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扒地产大佬们的第一份工作也曾是无民小卒(组图)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地产大佬(专题阅读)是一个耀眼的群体,他们或是有着普通人无以比拟的**,抑或有着较高社会地位,掌握着平民百姓的“居住大权”。事实上,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地产大佬们在成功之前,很多也是无名小卒,也干着普普通通甚至是很不起眼的工作,“大佬”两字并没有印在他们的额头上。

王石,万科董事长,**份工作是当兵。1968年参军,服役于空军汽车三团。1973年转业,就职于郑州铁路水电段。37岁到深圳在一个贸易公司找到了份工作,后倒腾玉米饲料*到了他人生中的**笔*——32万。1984年下海办企业,1988年企业更名为万科。

任志强:华远集团董事长。**份工作是当兵。任志强经历过11年的军旅生涯,因表现优异,他先后任排长、参谋等职,荣立一次二等功,6次三等功。复员后,在北京青年服务社工作,后来服务社改名叫怡达。1984年年初的时候,国企华远公司招兵买马,于是任志强应聘进入华远。

孙宏斌:融创中国董事长,**份工作是联想员工。1988年,孙宏斌清华大学硕士毕业,同年进**想,2年后孙宏斌成为联想企业发展部主管,分管联想北京以外18家分公司的业务。1994年,孙宏斌创建顺驰,以房地产中介所进入地产界。

宋卫平:绿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份工作是老师。宋卫平1982年从杭州大学毕业在杭州舟山党校做老师,给党政干部上历史课。后因为一些言论与当时环境有所抵触被迫“下岗”离开该党校,到珠海一家电脑公司工作,主要负责编制内部刊物,从文员一直干到一把手。1994年,宋卫平从珠海回杭州,当时身无分文。借了15万元,开始投资房地产,后来又向朋友借了300万元来投标项目和买地,绿城就是这么来的。

张玉良:上海绿地集团公司董事长,**份工作村支书。张玉良出生于上海郊县。高中毕业后,有过回家务农的经历,回乡两年,张玉良就做了村支部书记,当时他只有25岁。其后,**又派他到上海农学院干部专修读经济管理。1986年6月-1992年5月,张玉良在上海市人民**农业委员会综合计划处、人事处、住宅建设办公室任职。1992年5月起,张玉良**创建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

吴亚军:龙湖集团董事长,**份工作是工人。吴亚军1984年7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并在重庆一家**仪表厂度过了其后的4年。1988年,工科出身的她成为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行业报纸的记者,6年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并开始涉足房地产业。

张力:富力地产总裁,**份工作公务员。根据公认的说法,张力正式投身地产界是在1993年。当时他从原来任职的广州市天河区**出来已经5年,其间主要靠做装修和工程设计*了一些*,恰逢广州楼市开始急速升温,各路人马纷纷杀入,他力邀来自香港的李思廉合资组建广州天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投资2000万元,双方各占50%股权,此即后来富力地产的前身。

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长,**份工作炼钢工人。许家印出身贫苦,他开过拖拉机,掏过大粪,做过“大队自保员”。上大学时他选择了冶金系,为了至少能做个炼钢工人。大学毕业后的**份工作,是在国企舞阳钢铁厂担任车间主任。1996年带着七八个人创立了恒大集团。

潘石屹:SOHO中国联席董事长。**份工作是公务员。1984年,潘石屹从石油管道学院毕业,被分配到河北廊坊石油部管道局经济改革研究室。1987年起开始在深圳和海南开创自己的房地产开发生涯。1995年潘石屹与张欣女士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