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限制大陆游客人数地产人士:商铺租金将受打击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近日称愿考虑限制大陆访港游客人数,这一表态引发多方面关注。据美国彭博通讯社6月3日报道,地产人士担忧,在近期增长减速的背景下,梁振英的这一表态将增加零售(专题阅读)业者的担忧情绪,香港商铺租金情况将受打击。

焦俊(音译)上周与妻子*次从上海前往香港游玩,但在香港两天的行程让他感觉到自己并不受欢迎。

这位25岁的物流业从业人员说,当地人对他们态度实在恶劣,他不知为何这样,因为他们在花*,并且推动当地经济。上周他在香港玩了两天,当时他正在铜锣湾购买**饰品。

彭博社报道说,香港本地居民与每年数千万拉着行李箱、跨境而来、挤满香港地铁的中国内地游客之间的对峙正在升温,已促使香港特*梁振英考虑限制他们的到访。据高盛集团数据,此举或令香港的零售销售*多流失25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01亿元)。房地产中介世邦魏理仕估计,香港零售租金可能*多因此下跌10%。香港本地的大房东如九龙仓集团和希慎兴业或许也将遭殃。

由于近期增长减速,“零售业者已经开始更加谨慎对待他们在香港的扩展计划,”世邦魏理仕负责香港零售服务业的执行董事JoeLin说。“梁振英的话将引起更多担忧。’”

报道表示,在部分香港购物中心,内地游客*多要占到零售收入的一半,如果限制他们入境,将对香港的房东们形成双重打击。香港3月份的零售销售出现2009年来的*度下降,因内地经济增长放缓,内地游客的购物计划纷纷从**手袋和珠宝转移到了药品和食品等日常必需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