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商业地产爆发性入市地铁沿线商铺成热点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刚刚过去的5月楼市并未红起来,仍是不温不*。在住宅成交量连跌数周的情况下,开发商们开始转变了营销策略,改推商业地产(专题阅读),新都心、李村等片区多家写字楼、商铺**性入市,商业地产大有抬头之势。

近期记者走访了李村商圈、CBD商圈等地发现,商业地产项目都拿出*佳广告位张贴大幅宣传海报,以吸引购房者。

地铁沿线商铺成热点

在李沧区夏庄路上,一则销售广告非常引人注意,"这三年,我养你,*高送你247万元"、"*付58万元起,年回报率8%"等宣传语很抓眼球。记者咨询了相关政策,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客户在我们这里购买商铺,每年可以获得7%的返租回报率。"据了解,该项目商铺类型从20平方米到300多平方米****,集餐饮、服装、娱乐、休闲于一体,产权为40年。据销售人员讲,目前已有90%的商铺出租完毕。"以*小面积20平方米的商铺为例,售价是140万元。客户只要交了*,后期运营就不用操心了。"销售人员的说法让很多投资者动心。

而在黑龙江路上,一个紧邻地铁的楼盘则用"双地铁概念"吸引投资者,目前该项目推出临街商铺。"地铁M3、M2号线在李村交会,也就是说我们项目可享受两条地铁线带来的*大人流量。上周商铺一开盘,三个*佳的把头位置和进出小区的铺子被*购一空,上下两层的大铺子,面积在二三百平方米,无论是做餐饮还是休闲娱乐、商超都非常适合。"售楼处工作人员的介绍让人心动,"目前我们项目均价每平方米也就一万七八千元,比那些动辄两三万一平方米的铺子划算多了。如果是打算办公用,可以买三楼的铺子,面积稍小点,从四五十平方米至一百多平方米不等。"在山东路CBD附近连云港路上一项目也大张旗鼓地宣传其推出的商铺,"置业者购得商铺之后,交由我们统一管理,分不同年限返还租金。其中中心圆商铺返6年,商业街返8年,年投资回报率约为8%-9%。"该项目售楼人员介绍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国家政策调控,以及市民对商业地产保持积极态度,大幅度的优惠政策也同时上市了。据统计,新都心城市综合体和达中心城推出36-189平方米的地铁旺铺,推出"2万*高抵21.72万,*付54万"的优惠。李村商圈内中海国际社区是当前我市在售的大型楼盘之一,一期、二期业主成熟入住后,中海御城金街开始推出商铺,主力户型80-400平方米,目前推出"6千抵93折,惠后8851元/平方米起"的优惠活动。

投资客看好地铁沿线

"我投资商业就是看重它是个‘潜力股’。*先青岛是一个综合实力比较强的城市,金融业、旅游业、特色海洋资源和其他制造业都不输人后,具备孕育现代化大城市生长的条件。其二是目前的住宅市场比较饱和,而传统商圈规模小、经营乱,商业网点不集中。新兴商圈规划较好,未来升值潜力大。再加上相对风险较小,旺角商铺几乎不存在跌价的可能性,这个就看眼力了。"多年前就开始专注投资商业地产的市民林先生说,他有几个投资原则,*先必须是交通发达,停车方便,二是周边商铺租金高。此外随着我市地铁建设进入高潮,沿着地铁线找铺子是他当前投资的主要方向。

"地铁线这个概念确实不错,但关键还是要看是否留得住人,一是看商铺周边是否有大量住宅小区,且这些居民的消费习惯集中在附近,而不是去往其他商圈消费;二是看商铺前后是否规划有适量的车位,尤其是地上车位,传统的老商圈中山路商圈、台东商圈目前都因停车太难而备受诟病;三是看距离商铺一公里范围内,是否有大型的知名的商超、娱乐场所等综合体,如果有的话,该商铺留住人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山东太平洋房屋商业部经理郝银广分析指出,他以山东路万达广场(专题阅读)为例,万达广场已开业多年,这个涵盖住宅、商业、办公、娱乐等一体的商业*头辐射力很强,周边商业氛围已完全被其带动起来了,一路之隔的卓越广场跟着沾光,其推出的商铺卖到四五万元一平方米仍被*购一空,目前广场内的客流也逐步多了起来,如今二期已开售。但是在山东路上的另一地产项目,虽说距离万达广场也不远,但毕竟有约一千米的距离,且被主干道山东路隔开,客流就很难引导到山东路西侧,所以该项目推出的临街商铺一直销售不畅。

新兴商圈是"潜力股"

青岛克而瑞房商业负责人赵国栋接受采访时表示,岛城商业地产方兴未艾,只要抓住机遇,投资人极有可能实现价值的*大化。他认为,老牌商业中心如香港中路商圈、台东商圈不仅房价高、业态竞争激烈,同质化严重,升值空间有限,而随着发展规划向北转移,商业副中心如浮山后、新都心、李村商圈,甚至城阳正阳路、红岛经济新区均是有上升空间的"潜力股"。

对于初级投资者,赵国栋建议在选择时多考察,除了交通方便、人气旺盛、受众阶层等必须考虑的要素外,还要做到以下两点:尽量选择市政规划科学、合理、投资力度大的新兴片区,价格起点低,升值空间大;考虑开发商的实力,"实力派"开发商为了项目的整体发展,会花心思帮助没有经验的投资人招商、维护,包括前期定位和后期包装等等,帮助其度过艰难的成长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