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龙湖4月份业绩略显“暗淡”经营策略已趋向保守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房企较为黯淡的一季报,让房企4月份的销售数据显得更加引人关注。上周末,中海地产(专题阅读)及龙湖地产(专题阅读)两家香港上市房企发布了4月份的销售数据,中海地产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均有所下滑,而龙湖地产则微增,不过销售均价微降,去存货压力较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比今年以来房地产的整体大环境,两家房企数据的波动范围尚在预期之内,但从拿地情况和去存货压力来看,两家房企经营已趋向于保守。

上周五晚间,中海地产披露业绩数据,4月份实现合约物业销售金额约为104.37亿港元,同比下降12.51%;楼面面积约为69.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64%。另外,今年1月~4月,中海累计合约物业销售额约为455.65亿港元,同比下降12.4%;楼面面积为264.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32%。

分地区销售金额显示,中海地产项目销售主要分布在华南、华东、华北、北方、西部、香港及澳门地区,其中华南地区以111.11亿港元的销售金额**。按照中海地产今年预期不少于140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前4个月该公司已完成全年目标32.55%。由于一季度并非房企销售旺季,实现全年目标应该没有困难。

同日公告显示,进入4月份之后,中海地产未在土地市场出手,全月未有新增地块。而中海地产今年一季度接连收购了位于大连、济南、佛山、广州等城市共9宗地块,新增土地面积282.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09.63万平方米,应付金额为235.89亿元。而2012年全年,中海地产拿地金额仅为200亿元。该公司今年**季度的拿地金额已经超过2012年全年。

对于4月份中海地产拿地步伐减缓的原因,一位接近中海地产的业内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分析,主要还是今年一季度公司新增储备较多,已足够一段时间的开发需要所致,无需过度解读。另外,外界认为中海地产前3月拿地金额较去年同期激增。事实上,前3月的拿地费用中,广钢的旧厂址地块出让费用就已近百亿,这是造成中海地产**季度拿地费用较同期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并非进入2014年之后公司的拿地策略更为激进。

相比之下,根据龙湖地产上周五披露的*新数据,该公司4月并未有新品推出,去存货成为当月的主基调。事实上,不仅是4月份,“去存货”或将成为龙湖地产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运营关键词。

在年初香港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龙湖地产*席财务官韦华宁介绍了龙湖地产的存货控制目标。该公司目标是2014年将存货总额控制在90亿~100亿元,2015年控制在80亿~90亿元,2016年控制到60亿~70亿元,这一目标呈现逐年下降的状态。

根据龙湖地产发布的营运数据,4月份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34.8亿元,销售面积达30.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7.7%和5.2%;均价为1.14万元/平方米,同比下跌4.4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