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业陷入疲软永旺、百佳等超市再次刮起平民风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内零售商业陷入疲软的消息让不少商家忧心忡忡: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国50家**大型零售企业的零售额同比下降7%,下降幅度明显超过1、2月。有深圳商业观察人士认为,本地零售业界虽然没有下滑得如全国数字这么厉害,但是由于经济前景实在不明朗,经历过不少风雨的超市卖场这一两月不约而同地实施各类营销手段,通过提供更多的大众化商品以及更为细致的商业服务来吸引顾客,稳定整个客群的消费额,希望可以平稳“过冬”。

本周,南都记者走访了永旺(拓展选址信息)、百佳(专题阅读)(拓展选址信息)、沃尔玛等多家超市卖场,发现商家打造平民化消费趋势有迹可寻。在永旺新洲店,商家除了在之前刻意营造“十元”区域之外,在入口之处开设了多个平民商品销售专柜,其中售卖的单件商品大部分不超过10元,包括了啤酒、紫菜、调味品、饼干等市民日常需求量比较大的商品。据店员反映,本来这区域之前是酒品区域,但是过年后这里就被改成年货促销区域,之后是10元商品特卖区域,到如今这里已成为平民化商品售卖的地方,商品去货速度很快。而在给人“高大上”感觉的百佳Taste超市里,*近的台湾食品节在吃货中也引起话题,卷心酥、凤梨酥、盛香珍果冻、阜康芒果干、一本牌杨桃汁等产品都是价格比较亲民、台湾市场上常见的品种。有**的消费者认为,与之前商家所举行的韩国食品节、东南亚食品节、西欧食品节相比,这次台湾美食展所售卖的食物可以说是*地道的当地食品,虽然惊喜会少了点,但是吃货们的购买量一点也不少,或者这样的美食基本款更可以撬开大家的*包。

此外,记者注意到,除了提供大量平民化商品之外,深圳商家们在服务细节上也有了一些新的动向。*近,沃尔玛方面宣布,所有门店将推出“***买满188元、2公里内免费送货(除鲜食和冻品)”服务,消费者在收银台结账后,只需要将商品放于免费送货区,登记需送货的地址及联系方式,即可轻松回家坐等**。记者在沃尔玛门店服务台附近看到,商家除了张贴免费送货服务办理办法之外,还贴有一张地图,让每一位消费者清楚了解哪些区域属于门店2公里或规定范围内的免费送货范围。据了解,门店的工作人员会使用特别定制的配有密码锁的物流箱来配送商品,以保护顾客的隐私。在一般情况下,顾客下午4点前办理该服务,商品可以当日送达;下午4点后办理,则次日可以送达。有大型超市市场主管认为,本地超市大卖场为了应对可能的“冷冬”以及业内日趋激烈化的竞争,提前作好各方面的准备,平民类商品的引进有利于增加客流购物的稳定性;而细致服务的加强,有利于差异化服务体系的打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