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非标融资加强严厉监管中小房企或发生倒闭潮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据消息,日前监管层正在就银行间的非标准化债权(非标)业务**关注,而接下来其或将对这类非标业务采取更加严厉的监管措施。

这意味着银行主导的非标活动将受到进一步限制,而银行非标**(专题阅读)主要输血对象是包括房地产在内的非限制类行业。**血管被掐断加大了房企**成本和难度,中小房企将受到较大影响,不排除会发生倒闭潮。

据《债券》杂志文章援引市场机构的预计,去年底非标资产总规模或在10万亿左右。

近期,深圳市光耀(专题阅读)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这家曾经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已然是四面楚歌,其资金链问题正持续发酵:光耀地产资金链受阻、旗下多个楼盘无法按时交付。

尽管公司董事长郭耀名声称目前只有3-5亿元的资金缺口,光耀集团一位内部员工透露,目前仅基金、银行等28家金融机构与多家民间借贷的债务缺口就有20多亿。

光耀地产仅是众多资金告急的中小房企中的一员。据证券日报报道,今年3月以来,在浙江宁波、江苏南京、无锡、安徽合肥、湖北襄阳、陕西神木等全国多地,十余家中小房企被曝光因资金链断裂而陷入了破产危机。不少前期扩张激进、负债高企的房地产商都面临着极大的资金压力。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不少开发商借新还旧、导致财务报表失真。银行业内人士判断,总体趋势是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已经“完了”。

全国房企资金报告显示,一季度房地产资金来源增幅已从去年的26.5%骤降到6.6%。业内分析认为,2014年房企的**渠道依然狭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