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明确严控贷款有房企过百亿贷款只批8亿元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但其实央行组织召开的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只是提出要**正常的房地产(专题阅读)**(专题阅读)需求,主要针对个贷业务,并未涉及房地产开发贷。对于几乎与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同时收紧的房地产开发贷,监管部门显然并没有松绑的打算。”某股份制银行高层表示。记者了解到,在开发贷方面,银行限额管理是主旋律,不少开发商**需求紧迫,开始寻求另辟渠道。

多家银行明确严控贷款

4月底,央行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3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3.78万亿元,同比增长18.3%,增速比去年末高2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12万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年末低2.2个百分点。

从多家银行披露的2013年年报中,可以看出银行对于房地产项目多持有谨慎的态度。多家银行在2013年年报表示,房地产开发类贷款**支持信用评级高、经营***、封闭管理到位的**房地产客户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

工商银行2013年年报的数据显示,2013年房地产贷款项目金额减少了38.85亿元,同比下降0.7%。不仅如此,2013年工商银行对整个房地产业贷款也减少了236.01亿元,工行方面称“主要是本行继续对房地产业实施严格限额管理的结果”。交通银行2013年年报也写到,要加强“对房地产贷款实行比例控制,强化开发企业名单制管理和抵质押占比提升管理”。

有房企过百亿贷款只批8亿元

“房地产开发贷款项中含有**性住房开发贷款,由于政策鼓励银行支持**性住房,因而这一块增长较快,如果剔除该因素,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增长不会这么高。”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研究员杨驰曾公开对媒体表示,“银行在土地开发贷款上持谨慎态度,目前一二线城市土地保持高位,三四线城市基本收缩谨慎,前景不容乐观。”

事实上,此前坊间传闻银行对于大中型开发商态度仍未有大变化。但据该负责人透露,某大型地产商也曾遭遇银行的“冷眼”看待,当时申请100多亿元的贷款审批下来却只有8亿元。

“我们现在能不还*就不还*”,某地产商负责人对新快报记者表示,从去年底开始银行信贷收紧,直到4月底开始有些松缓。

从传统渠道的**难,使得开发商开始“借道**”。有地产开发商对新快报记者表示,今年他们与投行合作,**了几十个亿,“但投行开出的条件也十分苛刻,对于回报率要求较高”,除了传统的债券、信托外,他表示目前也在接触互联网借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