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百货公司撤离潮初现百盛新光百货相继关店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三四线城市百货公司撤离潮初现

据经济之声《**财经》报道,百货业或者正在迈入冬天。接下来的半个月,将有两家百货公司关闭,百盛百货(拓展选址信息)20号左右将关闭位于江苏常州的新北门店;广州新光百货(拓展选址信息)确认:将于31号关闭位于佛山的新光百货南海店;此前,广州*大民营百货公司摩登百货同意关闭增城市新塘店。

新光百货南海店工作人员证实,她们已经收到通知,本月底南海店关闭:

记者:要关店了吗?

工作人员:是啊,做到这个月月底。

记者:这个月月底,有一些门面是空着的,是吗?

工作人员:是啊,我们现在有很多专柜都撤场了。

而广东摩登百货总部经理办公室陈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关闭了增城市新塘店:

记者:经营状况不如预期吗?

陈主任:没有达到预期。

记者:13年的利润是同比下滑了200%多。

陈主任:机构的方面,不方便发表。

前期盲目扩张,泡沫终现

三四线城市百货店为什么相继关闭?尽管摩登百货负责人不肯透露更多情况,但是从公司*新年报来看,业绩压力不小。数据显示,2013年,摩登百货亏损了近3000万元。新光百货的业绩又如何?副总经理胡利萍的说法是,1年多的市场积累,营业额接近1亿,不过,有行业人士分析,一亿元利润按365天分摊,每天营业额只有30万,这个成绩并不乐观。

到底是什么冲击了三四线城市百货店的业绩?来自昭邑百货部的*席咨询师刘晖分析:2009年三四线城市涌起了百货投资潮,从2005年的200家增加到了1300多家,但是,城镇化的速度赶不上城市建设的速度,地方百货公司没有足够的人流和物流的支撑,*终,泡沫产生。

前期过分乐观,09年虚高的泡沫,全部打掉了,这个水平,一下子就返回了09年。

盲目扩张带来的商业过剩,导致如今的销售危机。利润减少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代理商纷纷退出百货业:

百货公司频繁满点赠返,就吞噬了代理商的空间,那么,一打折的话,代理商其实也不**,再加上现在人员工资涨得非常的快,服装零售行业对营业员的要求很高,比较成熟的,有技术的营业员的工资,现在直线上升,甚至比高技术IT工程师的工资还高。

高息贷款,吸引了代理商

刘晖专门做过调查,他发现,不少代理商宁愿把资金拿去理财或者放贷,也不愿做百货:

民间借贷的**,还是不错的,都非常乐于参与这种事,当地的农业银行(2.45,0.01,0.41%)和城商银行,都会有一些投资回报率,应该是9%到11%的投资产品,像这些代理商,多半都是:个人资产都在***的,至少是500万、600万级的以上的,他们很愿意把现金投入。

代理商放弃投资,百货业中间环节出现资金大抽血,就像新光百货南海店遭遇的困境那样,不得不关门歇业,三四线城市的百货业,正在遭受极大的冲击,还能撑多久?未来,百货业会如何发展?刘晖的分析是:将出现量的减少,质的飞跃,百货业会逐渐聚集成**企业。

会有很好的发展,但是不是和数量相关的,他是和质量相关,中国这么多百货集团,没有一个**老大,应该是有一个大洗牌、整合,几大百货集团,*后就剩下20大百货集团,单店的,或者是只有零星这样两个店的百货公司,要么被击垮,要么被吞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