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是中国今年最大宏观风险一季度楼市供应过剩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摩根大通5月16日表示,虽然中国今年稳增长措施基本与2013年版相似,但增长很难重复去年下半年的反弹,今年全年GDP增速料为7.2%,而房地产(专题阅读)则是*大宏观风险。

摩根大通*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值得关注的是开发商或者以土地作为抵押的贷款,开发商贷款部分今年可能会出现更多的违约,但是出现系统性风险违约的可能性仍然比较低。

他说,房地产市场(专题阅读)是今年*大的宏观风险,因为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无论从成交量还是新开工面积,都出现下滑,新增的楼市供应现在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供应过剩,库存量明显上升。

房地产市场的调整直接影响房地产投资。朱海斌估计,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如果从20%下滑到15%或16%,对GDP的下拉大概在0.5个百分点。

另外,他表示,今年很多的稳增长措施,很大程度上是依赖地方**去投资的,从这个角度看,投资和土地出让金收入方面对今年宏观造成的打击会更大一些,也更直接一些。

从金融风险考虑的角度来看,朱海斌指出,虽然房地产风险在上升,但基本处于可控,今年房价不会出现大幅下滑,房贷或开发商大量违约发生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