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亚欧超市等多家大型超市已设置转基因食品专柜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绿底白字的转基因食品提示牌,设立专区、专柜销售转基因食品。”从去年年底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试行转基因食品专柜销售的通知》到日前我省**的“史上*严”三十条食品新规定,都对转基因食品的销售进行了明确规定。作为****个对转基因食品要求专区专柜销售的省份,市场反映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市民:设立专柜做法好

去年年底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试行转基因食品专柜销售的通知》,要求从2014年3月1日起,转基因食品实施专柜销售,不得将转基因食品与非转基因食品混放。新规实施2个多月效果如何呢?5月19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凡是销售转基因食品的超市全部设立了绿底白字的转基因食品提示牌,开辟了专区销售转基因食品。

“有了转基因食品销售专柜,选食用油时方便了不少,之前混放在一起,不注意就会拿错。”市民杜先生说。采访中,多数市民表示,**要求超市设立专柜销售转基因食品是好事,是尊重消费者购买商品时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但也有消费者对设立专柜不以为然,“转基因食品到底好不好,现在还没有定论。在超市买油主要是图个安全放心,设不设立专柜无所谓。”市民赵先生说。

超市:销售影响不大

设立转基因食品专柜后超市的销售情况如何呢?“转基因食品*大的优势就是价格,以同样品质的食用油为例,转基因食用油每桶能便宜30元左右。之前超市销售过转基因食品也设立了专柜,但是一直卖的都不好,*后决定不销售任何转基因食品。”亚欧超市郑经理说。与亚欧超市不同,安宁华联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消费者对转基因食品的认知不同,销售上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转基因和非转基因的食用油销售差距不大。“我省作为****个对转基因食品要求专区专柜销售的省份,通过一个多月的试点来看,各大商场里的转基因食品的销售额也并未出现大的波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消费者对转基因食品应有充足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买还是不买、选还是不选转基因食品,**由消费者自己决定。设立专区、专柜就是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