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积极扩张海外市场商业地产机会主义色彩浓厚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外媒称,中国企业是很多家居用品的主要供应商。目前,世界各地的大城市出现了一个新趋势:中国大型住宅地产开发商正考虑向你出售一件新东西——公寓。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5月20日报道,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季度,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达到21亿美元,而新住宅地产投资是其主要推手。

仲量联行驻新加坡**资本市场研究主管戴维·格林-摩根表示,随着中国住宅地产开发商像中国的制造商一样崛起为**行业*头,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格林-摩根说:“在住宅地产开发领域,没有哪个国家的开发商像中国开发商这样大规模地在境外积极扩张。”

在谈及中国住宅地产开发商和商业地产开发商的对外投资趋势存在哪些区别时,格林-摩根表示,绿地(专题阅读)、万科碧桂园等住宅地产开发商仍把**放在伦敦、悉尼、旧金山、多伦多、洛杉矶和纽约这样的世界大城市上。这些开发商今年还会在巴黎、柏林和法兰克福等位于欧洲大陆的城市做成一些交易。

相比之下,商业地产开发商的机会主义色彩就要浓厚得多了。他们可能会进军世界各地的小城市甚至是一些小国。

格林-摩根称,他们的投资会进行得非常顺利。他们是住宅地产开发领域的行家里手,规模在世界上名列**。他们以前从未走出**,但这不算什么问题。

格林-摩根表示,部分公寓会出售给中国客户,但估计开发商将会*先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当地客户会像中国人那样积极迅速地*购公寓。

在谈及世界其他地方是否也看到住宅地产开发商像中国这些大型开发商那样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的情况时,格林-摩根称,就规模而言,**没有。一些新加坡开发商正将目光投向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市场,但就购地能力而言,目前中国开发商进军海外的势头可谓*一无二。

除了在国内拥有丰富的住宅地产开发经验之外,中国开发商在海外市场还拥有一些竞争优势。格林-摩根称,这些公司的现金非常充裕。由于他们在中国建造房子的速度非常快,他们也有机会以世界上其他开发商可能无法享受的价格购买原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