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未来5年建100旅游综合体特色文化将成挖掘重点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交通等硬件设施的改善,贵州省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旅游地产顺势而起,众多房企纷纷*食这块蛋糕。但是,业内**指出,贵州的旅游地产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目前存在产品单一、同质化严重、服务体系不完善等诸多问题。

根据贵州省的规划,贵州未来5年将建设突出山区城市特点、民族文化特色、生态文明特征的100个城市(旅游)综合体。碧桂园(专题阅读)、南方集团、力帆置业、金科股份等众多房企纷纷以旅游地产的名义快速布局贵阳、遵义等贵州省的中心城市,总投资额达千亿元以上。

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梁上燕对记者表示,随着国内旅游产业及旅游地产的进一步发展,一些新思路、新模式、***给项目开发提供了启示。在这样的形势下,贵州省亟须创新性的旅游地产项目,以便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梁上燕认为,除了适宜的气候资源外,*特的民族文化是贵州的优势,与文化紧密结合应该是贵州开发旅游地产挖掘的**,比如贵州兴义市在这方面探索了一些经验。据了解,兴义不仅拥有万峰林景区、马岭河峡谷、万峰湖等秀美的自然景观,同时还有兴义刘氏庄园、何应钦故居等人文名胜。更值得关注的是,兴义作为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州*府,有多个少数民族聚居于此,形成了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与风俗,是非常宝贵的旅游文化资源。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表示,贵州旅游资源丰富,在旅游地产大发展的背景下,**欲将其打造成现代化旅游强省,因此开发商在贵州拿地能享受到诸多优惠政策。然而,旅游地产开发不能破坏当地资源,有的开发商为了修建度假中心,不惜破坏一些自然景观,这样的开发表面上是在加强景区建设,实则破坏了生态平衡。虽然大规模进行旅游地产开发能使贵州城市发展站在更高的平台上,也有助于当地的财政收入,但是粗放式旅游地产开发将过度消耗资源,不利于今后的可持续发展。

“如何从文明发展的角度开发旅游地产,如何保护古建筑和民族文化,这些都是当前开发企业需要关注的问题。古建筑的保护应当结合当地的民族文化活动,如果要开发旅游地产项目,那么其应该定位于*自然、*原生态。”梁上燕坦言。“贵州是个养心、养眼、养生、养身的好地方。”梁上燕认为,贵州的魅力就在于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一无二的文化底蕴。“这些都是让世人惊叹的,在贵州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站在更高、更远的角度,构筑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将建设与保护、创新与传承、继承与发扬有机结合,要善意经营,让新移民和原住民成为友邻。”梁上燕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