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快餐连锁全国推广受限需充分考虑地域饮食差异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中式快餐的发展正步入**期,连锁快餐市场更被视为投资热点,各连锁快餐品牌顺势而起。扎堆的快餐连锁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由此衍生出的问题也不少,区域快餐连锁的发展受地域饮食差异的影响,难以在全国**。知名连锁餐饮尚客优品(拓展选址信息)表示,要实现在全国范围的发展,需要充分考虑地域饮食差异,尊重当地饮食习惯,只有市场打开了,才能实现规模化发展。

随着连锁快餐市场的日渐成熟,跟风发展导致的一些问题也逐渐显现。除了连锁快餐市场上各个品牌良莠不齐之外,地域限制成为比较突出的问题。快餐市场供应过剩,使得一些连锁快餐品牌难以向外扩展,长期偏安一隅导致经营方式过于守旧,受地域限制的影响也就越来越大,很难出现像尚客优品这样面向全国的规模化连锁快餐品牌。

据统计,快餐行业在整个餐饮领域所占的市场份额在25%左右,而其中西式快餐的份额为15%,中式快餐的份额高达85%。中式快餐的发展空间*大,并占有庞大的市场份额,这也将使其拥有*大的发展潜力。目前,中式快餐仍处于零散状态,没有一家餐饮企业能够在市场上获得超过1%的份额。突破地域限制,实现规模化、连锁化发展,已成为中式快餐亟需突破的难题。

如何实现连锁发展新突破,已经日渐受到一些连锁餐饮企业的重视,从尚客优品中式快餐的发展规划就可以看出,打破地域限制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入乡随俗”,尊重当地饮食习惯,餐饮特色以当地消费者的需求为标准,大众需要的才是餐饮企业发展的**。加上中国地域辽阔,汇聚百家菜系精髓,餐饮企业创新的来源就更多,消费群体就越广泛。尚客优品菜品地方化的实践证明,全国的连锁化发展不是寻求改变,而是选择融入当地的饮食风俗。尚客优品中式快餐创立了**的运营模式,贯彻“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美味”的经营理念,以风味多样化的地方菜品为消费者服务。作为国内**家全国区域加盟的中式快餐品牌,尚客优品重视菜品原料、膳食搭配等各个环节,既**了连锁中式快餐品牌的标准化,又保留了中式菜品的多样化。

当然,要实现中式快餐品牌的规模化发展,仅仅在菜品上下功夫是远远不够的。餐饮企业的连锁化、规模化发展需要经营者从经营理念、发展思路、管理团队以及它所包含的企业文化底蕴等各个方面努力,这样才能成为真正受市场追捧、受消费者青睐的连锁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