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 如何成功突破瓶颈?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2008年,杭州市开始实施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采取各种优惠举措,鼓励大学生自食其力,在杭州闯出一片新天地。
3年过去了,有多少走出象牙塔的莘莘学子圆了自己创业梦?在创业路上,他们碰到了什么发展瓶颈?是否有成功模式值得他们去借鉴?
昨天,在杭州市召开的大学生创业模式研讨会上,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调研发现,大学生创业氛围日渐浓厚,目前杭州市注册成立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已达4560家,参与创业的大学生9960余人,直接带动大学生就业18850余人。
尽管创业***并不高,屡遇瓶颈,但还是逐渐形成了8种创业成功模式,值得即将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大学生们借鉴。
创业现状
浙江大学生创业***在4%左右,为全国*高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这些年,浙江大学生创业的***在全国各省区市当中是*高的,大概在4%左右,全国大学生创业***在1%左右,而全世界学生的平均创业***是10%左右。
为全面深入了解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的运营发展情况,提供更好的服务,扶持青年创业成才,共青团杭州市委(大创联盟)、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大创办)、杭州市工商局、杭州市财政局联合开展了“关注大创企业发展,关爱创业青年成长”系列调研,探索建立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指数研究体系。
调研自今年6月30日正式启动,覆盖了全市4318家各行各业的大学生创业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问和邮件访问等形式,全面完成了对4000余家调研目标的走访。问卷回收率51%,其中问卷***52.3%。
调研发现,75%左右的被调查的大创企业规模小,不少大创企业只有两三人,组织机构不健全,**甚少,经营困难,没有完整的财务数据。
“大创”企业善于捕捉新鲜事物,IT、文创、电子商务等占了57%
经过*个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的扶持、推进,杭州市先后**了大学生实训工程、大学生创业导师制、大学生创业企业联系制度、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和举措。
这些措施帮助杭州大创企业实现了资源更加灵活有效整合,促成了杭州多样性的创业模式,其中,导师+项目,导师+资金,团队+项目,网络+实体,创意+资金,大赛+孵化等*为常见。
调研发现,大学生创业的特点在于善于跳出传统,捕捉社会新奇事物。大学生创业企业中,IT软件业占18%,文化创意产业占17%,电子商务、网络游戏产业占22%,零售业占20%。
32.9%的大学生创业者选择创业行业的理由是“属于新兴产业,市场成长率可观”,24.3%的大学生创业者选择创业行业的理由是“市场份额还未占领,潜在市场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