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掉创业型公司成趋势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在中国,每一个创业者心中都有一个上市梦,而梦醒时分,则意味着要么被边缘化,要么卖掉。但是,卖掉不一定是坏事……
卖掉公司在中国很容易被贴上“失败”甚至“可耻”的标签,不仅创业者本人无法认同,亦不能被公众所理解和接受。“办企业如同养儿女”,这是创业者头上摘不掉的紧箍咒,卖儿卖女自然会遭人唾弃。这种畸形而单一的价值观导致IPO的敲钟仪式成为无数创业者梦想中的毕业典礼,创业成功的标准也变得如此**而量化。
这个畸形的标准恐怕将被打破。去年以来中国部分企业海外上市遇阻,不仅大范围辐射到其他创业者,对资本高度敏感的投资人也提高了警惕。这真是应了柳传志曾说过的一句话,“大势来了,猪能飞上天;风一停,猪就得掉下来。”
相反,并购市场的需求正猛。据清科集团披露,2011年中国市场共计完成1157起并购交易,与2010年完成的622起相比,并购案例数增长86%,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高值,并购金额同比增长92.3%。就连投资人也赞同,中国将迎来一股****的并购浪潮。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指出,并购的案例在未来会越来越多,而且体量肯定会越来越大。
这对于创业者来说,未尝不是好事。有投资人总结,企业成功的路径有两条,一是卖掉,二是IPO。实际上IPO也是卖掉,只是卖给了公众,也就是广大股民。包凡认为,“卖或不卖公司,这个问题从*初的原则性问题,进而退化到一个战略性问题,*后演化成一个财务性的问题,这是市场成熟的一个过程。”
一句话,卖掉公司并不可耻,“企业的使命就是活下来给股东**,这才是*重要的”。 
欢迎访问本站【创业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