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业的春天来了”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休学创业,照样拿学分,不耽误毕业;离岗创业,3年内保留职务,工资照涨……这些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在南京正变得触手可及。为鼓励科技创业,近日南京**了《深化南京国家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建设,打造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科技九条”),措施条条“实硬狠”,剑指阻碍科技创业的种种障碍,一系列在全国**突破性的新举措更是“激起了千层浪”。
南京缘何会大刀阔斧地力破科技创业坚冰?“九条新政是科技创业的‘尚方宝剑’,为大家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开辟了天地,使南京**成为让智慧者富起来的城市。”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给出了有力答案。
奔跑在科技创业的春天里
南京作为全国**的科技体制改革试点城市,“科技九条”一出炉,就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好评,大家直言“南京科技创业的春天来了”。
“旧体制限制了科技创新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中材科技玻纤院副院长陈士洁说,“这个措施非常好,**次免除了创业者的后顾之忧,提高了科技人员与科研成果的市场价值。”“科技九条”条条是金,让陈士洁印象*深的是第七条:在宁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包括担任行政**职务的科技人员)在完成本单位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在职创业,其收入归个人所有。
这个政策为大学教师创业铺平了道路。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戴鼎震教授颇为感慨:“以前,教师的职务**都是不敢动的,现在政策允许和鼓励在宁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事业、企业单位职务**成果的所得收益,按至少60%、*多95%的比例划归参与研发的科技人员(包括担任行政**职务的科技人员)及团队拥有,有了政策的激励,教师积极性肯定很高。”
“科技九条”让创业的学生更具活力。目前,创业技术团队中往往有不少本科生、研究生,他们的思想*为活跃,创业创新的潜力也*大。然而,他们在创业的同时也面临着沉重的学业压力。“科技九条”中,“在校大学生可休学创业”等政策,在学生创业和学业之间找到了平衡点,解决了多年来困扰学生创业的大难题。
据介绍,南京此次**的“科技九条”核心目的就是,通过扶持科技创业解放南京的人才和科技生产力。“我们已为师生创业创新搭好了平台,建好了跑道,‘科技九条’的**,将推动更多师生进入跑道创业创新。”谈及科技新政,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吴应宇教授信心满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