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与创业有个美丽约会OR美丽误会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龙年新年伊始,对许多员工来说,是人心思动的季节;对许多**来说,不得不面对员工的流失问题。员工的流失无非是跳槽和自己创业两种选择。对于现在企业员工构成的主力军—80后们,对自己创业好像都情有*钟,不论条件成熟与否,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跳下海再说,至于与创业是个美丽约会还是一个美丽的误会,考虑的并不多。笔者做为一个有多年打工经验和现在正在创业的过来人,更愿意分享一下自己的创业心得,能让想创业的80后们,多一些指导,少走些弯路。

    今年春节在家休假期间,是我感触比较深的一次。因为自己作为营销人,常年在外,与自己的家人是聚少离多,与自己的父亲深度沟通的机会也非常少。家父是40年代生人,随着国家的命运,自己的命运也比较坎坷,当过多年兵,后来复员后在**机关当了多年的公务员,由于生性耿直,也不会官场巴结逢迎的一套,一直是做个小官,直到退休。家父经常感慨,比起与他同在农村长大的同龄人,他是幸运的,通过当兵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他的很多同龄人一辈子也没有走出农村,大多都老死乡里。父亲退休后,才开始他*喜欢干的活——书法。父亲的三间屋子里全部成了书法的殿堂,各种文房四宝和书法墨迹塞得满屋都是。多年下来,父亲已经在中国书法界小有名气,发了很多作品,成了当地书画院的书法家,也结交了一帮有共同志趣的书法爱好者。春节期间,笔者在家父的邀请下与这些父亲的好友把酒言欢,甚是开心。开心的是家父对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满意,对自己的书法爱好无比热爱,每天笔耕不辍,“不待扬鞭自奋蹄”,自得其乐,其乐融融的感觉非常好。人一生能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每天从事自己热爱的东西,有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虽年逾古稀,未尝不是一种幸运呢?

    比起笔者的父辈,我们是更幸运的,赶上了市场经济的时代,有了更多自由选择的机会,有了更多把握自己命运的机遇。自己的创业导师,就是皇明太阳能的黄鸣董事长。他的一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为何我们能做太阳能行业的老大,因为热爱!没有任何人像我们一样,像热爱自己的眼球一样热爱太阳能事业!”。黄鸣董事长学的是石油专业,在石油研究所工作多年以后,38岁才**自己的太阳能事业,但在**自己的太阳能事业之前,已经在太阳能领域进行了十几年的积累和沉淀。虽然在他创业时,太阳能企业已经多如牛毛,但凭着他的热爱和执着,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奋斗,硬是在一片“兔子不拉屎”的地方隆起了一块任何人无法逾越的事业“高地”,一骑绝尘,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太阳能行业的**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