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女性创业失败率比男性低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纵使是在21世纪,在地球上的大部分地区,仍然有一半的聪明人(指女性)被系统性地剥夺了担当要职的权利。创业精神是关于经营和实际业绩的,与性别无关。”《从**到**》作者,《基业长青》的合作者JimCollins曾说。她*期望的事情是这些女性有胆量对大企业说:“谢了,老娘我要为自己干。”
事实胜于雄辩。***曾经对72个国家进行过一项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在这些国家当中,女企业家的比例逐年上升的有58个国家。其中,意大利,在400万家私人企业当中,女企业主占了其中的25。4%;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等国家,女企业家的比例已经达到了35%以上。从1980年到1988年,美国企业家的人数增加了56%,而女性创业者的人数增加了82%,远远超过了男性创业者的增长速度……在美国,自己开公司的妇女大约有540万,这个数目占了美国所有企业的28%。
在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就掀起了女性创业的热潮,而且,这种热潮的规模**比**壮大。这里的“壮大”不仅仅指女性创业人数的显著增加,而且还包括:随着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女性创业者也逐步进入到了原先由男性主导的行业领域,甚至表现出比男性更强的创业能力。培训、金融理财、美容、服装、广告传媒……不仅仅是这些服务业,正有更多的案例告诉我们,认为妇女只能在零售业和服务部门开设公司的看法在发生改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已经出现在了农业、工业和熟练技术性行业里面。
20年前,《华尔街日报》用“玻璃天花板”一词描述公司企业或机关团体中限制女性晋升到某一职位以上的无形障碍。但是在实际升职、创业过程中,我们惊喜地发现这些女性并没有感觉到有所谓的天花板。反而女性特有的优势,如胆大心细、社交成本低、善于学习、更加勤奋成为了女性创业中自信心和动力的来源。香港利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讯通(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卢文韵说,虽然身为女性,但能让我产生浓厚兴趣的往往都是男人做的粗重工作,比如跑码头、货运、看水深,也正是这些工作培养出我坚毅的韧性和坚强的体魄。Donthavemercyonyourself(不要自我怜悯),你就会成功。
据报道,虽未有**统计,女性掌管的公司通常规模比较小、发展比较缓慢,但是与其他一般公司比起来,这些公司的“死亡率”却相对来说比较低、破产也比较少。开始创业的时候,女性一般会给自己定位得比较低,会慢慢来。女性考虑问题一般都比较周到与细腻,不会过于冒险。她们更务实,绝不会好高骛远、好大喜功。不管是在理论上,还是在实践上,都证明了女子创业具有自己的优势。 
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周晓光总结了女性创业者的四点天生优势:妥协换来幸福、分享倾诉比面子重要、心存感恩克服情绪化、母性气质与家文化的包容力。而家庭、事业和社会门槛则成为女性创业的三道坎。
巴黎HEC商学院**力研究中心负责人法薇里·戈蒂耶告诉女性,成为女性不是不幸,而是一种力量。不管这种力量是否被释放出来,它都存在于生命的孕育之中。
在金淑丽所著的《魅力源于事业:话说女性创业》一书中提出了女性要想在创业的过程中取得成功,需要遵循下面的几个法则。
意志坚强。女性在很多时候比男人更加的坚强。比如,生病的时候、受伤的时候、遇到重大挫折的时候……同样,在创业的过程中,女人必须发挥这种特质,学会在市场经济中自己爬起来,这是一种必需的能力。
保持冷静。任何一个人在做事情的时候,都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情感。这种投入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有时候,过于投入会让自己迷失方向,甚至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要想把握方向、掌控好事态的发展就必须让自己与人、与物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样才能让自己冷静而准确地做出判断。
有责任感。大多数女性都有一种虚荣心,这种虚荣心来自于美满的婚姻、嫁个好夫婿……这很正常,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但是,对于要想自己创业的女性来说,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既然决定创业,那么不管处于哪个阶段,对自己的事业都要有一种责任感。
换位思考。不可否认,无论是在思维上,还是在考虑问题的角度上,女性和男性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正是这种差异才让男性一直主导这世界,让女性主导家庭。不管做女人如何成功,要想创业就必须明白一点:不管女人还是男人,做事情的标准都是一样的,女人要想创业成功就得让自己的内心更像男人。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是本站【创业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