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做好准备再创业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期间,向**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聚焦**: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总理在2012年主要任务中指出,切实**和改善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以人为本理念的具体体现。
***总理指出:要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就业是关系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的大事。今年就业压力仍然很大,各级**务必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扶持就业容量大的现代服务业、创新型科技企业和小型微型企业,**更多就业岗位。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
解析当前创业形势:
刘永好:创业前应先积累资源和经验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我除了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这一职位外,还是中国青年创业行动(YBC)成员,我们经常通过这样的平台鼓励年轻人创业,他们也会问到我这个问题,我也很乐意和他们分享经验。
过去我们那一代人创业,政策环境非常不好,但是产品供不应求,只要有勇气外加勤奋就可以获取成功;而现在创业则相反,政策环境好了,但是竞争也就大多了,需要创业者有良好的心态,与团队有良好协作能力,还需要动脑筋才能取得成功。
我建议有意愿创业的年轻人,希望他们可以学会共赢,在工作几年后,有了一定的资源和经验再来创业,不要盲目创业。这样胜算会提高很多。
创业环境:中国的创业机会很多
**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现在中国的创业机会很多,中国传统互联网发展多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企业都会迎头赶上。中国有8亿手机用户和2亿互联网用户,目前这两个领域还没有**,是很有希望做出一番成就的。
中国的创业环境在**180多个国家仅次于美国,一是创业热情极高,第二创业的概率比其它国家大。
尽管创业环境好,但每一位创业者在创业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创业的目的,想清楚要干什么。
地方**:需简化创业手续、减少税费
有那空闲时间还不如多做事,多想想自己想要什么。现在互联网做得比较成功的,大多数都是靠运气!你花时间、花钱去听他们的讲座、买他们的自传,有什么意义?创业者不需要这样的心灵鸡汤,因为创业是一个很实在的事情,那些各种各样的创业者沙龙到底是干嘛的?创业者不需要那些所谓的各种"宝典"。我微博上也写过,那些大佬他们喜欢这么做并不是存心欺骗你,而是他们喜欢那种育人的满足感。
对创业者来说,地方**的那套审批程序太麻烦了,要盖上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章,应该减少那些审批、准入的流程。除了审批程序麻烦,有些环节还会遇到刁难。另外,应该尽量减少税费,对微小企业提供优惠政策。
陆亚萍:将为更多大学生供创业就业机会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十大女杰江苏亚萍集团董事长"的陆亚萍3月6日凌晨在微博称,总理报告振奋人心,自己将响应国家政策,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创业就业机会。
南京**:**代表委员热议“创业”
 一份报告里足足提了137次“创业”,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让人们看到了他在南京力推“创业”的坚定决心,也使“创业”成为今年南京市“**”上,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
创业精神
创业需要“宽容失败”的氛围
委员:张武
职务:南京市温州商会会长
界别:科技科协
杨书记针对创业提出的众多理念中,我感受特别深刻的是要"宽容失败"。像温州这种新兴、没有资源的城市,大概在20多年前就有"找市场不找市长"的观念。但"找市场"失败了怎么办?在温州,你失败了,只要你不坑蒙拐骗,不用拙劣的手段伤害别人,回到那里,你还是会受到尊重。你创业失败了,你所认识的人首先不会在精神上击垮你,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为你一旦做失败了,只是创业失败,人格没有失败,还可以重新再来,家人、社会依然会支持。我觉得宽容失败应该是创业精神里的重中之重。
关键词:科技创业
创业的形式有多种,而对高校院所资源丰富的南京来说,科技创业无疑是南京*大有可为的亮点。如何让高校院所走出围墙、让科技人才走出书房,进入科技创业的洪流,无疑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