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立女大学生创业基地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女大学生创业基地日前在青岛市挂牌成立。据了解,该基地由青岛市妇联和市人社局为扶持女大学生创业而联合成立的,建筑面积537平方米,可容纳入孵企业十余家,孵化对象主要是女大学生创办的科技文化服务类企业,入驻企业不仅可以免费使用经营场地,还可以享受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宣传指导等全方位服务。
“入驻企业必须是在校女大学生或毕业不满5年的女大学生创办的企业。”青岛市妇联主席**华告诉记者,该项目从去年6月开始启动,今年2月份开始面向社会招商,现在有11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基地。
入驻企业享受**年房租全免费,只收取水电费,第二年收取30%房租的优惠政策,给每个入驻企业都配备了崭新的电脑,入驻创业还可以向妇联申请*高额度为3万元的贷款,一年还清,免利息。如果额度不够,还可以通过妇联向合作银行申请*高额度10万元的“巾帼贷”,享受*低的贷款利率。“三年内,这些企业孵化成功后,就可以离开,然后进驻新的女大学生创办企业。”
记者在创业基地看到,每层楼房都整洁明亮,隔出了十多间房子,南侧和东西两侧为入驻企业的办公室,每间房门上都贴着公司的名称和序号。“现在所有的房子都已经入驻满了。”基地工作人员曹蕾说。
“太开心了,这台电脑是今天上午刚收到的礼物。”记者进入青青原教育公司时,该公司负责人薛原正在摆弄着新装上的台式电脑。薛原今年23岁,2011年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
“2月份听说妇联有这么个活动,我就赶紧报了名。入驻之后,仅花了1000多元*买了一套办公桌椅,就再没花什么*。”薛原说,现在有了政策的扶持,她省下了一万多元资金,准备再在青岛理工大学附近开一家分公司。
据悉,青岛市妇联还决定在全市实施“青岛市女大学生创业**计划”,计划在年内组织1万名女大学生参加创业、就业培训,促进1万名女大学生就业,新培养100名女大学生小**,为1000名创业女大学生提供资金扶持。
更多阅读**请您继续关注本站【创业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