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千人计划”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本文编辑:yjbys_com

创业资讯:4月25日,*届“千人计划”创业大赛在京启动。“千人计划”创业大赛由“千人计划”创投中心和“千人计划”**联谊会联合主办,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创业人才搭建在中国干事创业的平台,为国家“千人计划”引进海外***人才提供支持。
“千人计划”是**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主导实施的“海外***人才引进计划”,主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从2008年开始,用5到10年,在****创新项目、**学科和实验室、**企业和国有商业金融机构、以高***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等,引进2000名左右人才并有**地支持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人才回国(来华)创新创业。
在目前推进的七批千人计划中,全国共有创业人才434人(不含追溯以往),共分布在25个省市,9个行业。其中江苏省*多为117人,占24.2%。2011年7月,国家“千人计划”创投中心在苏州沙湖股权投资中心设立。这是国内*家服务于“千人计划”的综合性投**平台,为海外人才回国创业提供专业的配套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的指导委员会将由知名企业家和知名创投组成,企业家柳传志、马化腾、李开复,创投家邓锋、阎炎、赵令欢、叶东、伍申俊、熊晓鸽等均在名单之列,由他们对大赛全流程进行具体监督、指导,以**大赛的**、公正、专业。
据介绍,“千人计划”创业大赛由“千人计划”创投中心和“千人计划”**联谊会联合主办,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创业人才搭建在中国干事创业的平台,为国家“千人计划”引进海外***人才提供支持。
据此次大赛组织者、苏州创投集团总裁、“千人计划”创投中心负责人林向红介绍,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国家“千人计划”的实施,更掀起了海外人才来华创新创业的热潮。举办“千人计划”创业大赛,就是为这些有梦想的人才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受到风险投资的关注,得到资深企业家和创投家的指导。“这次大赛主要面向海外人才,只要你有创业梦想,哪怕只有一份项目计划书,都可以来参加。如果你能够在这样一个面向世界优秀人才的大赛中胜出,毫无疑问,你将成为‘千人计划’的后备军”。
为确保大赛的**、公正、专业,创业大赛设置了指导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和创业导师团。由柳传志等国内知名企业家、创投家组成指导委员会,对大赛进行全流程监督和指导;评审委员会由知名基金管理团队、“千人计划”创业人才、法律及财务**等组成。
为了助推参赛项目在国内生根、发展,大赛除了给获胜者一定金额的奖金外,以“千人计划”创投基金为代表的数十家知名创投机构还将对获胜项目给予创业投资,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获得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投资。创业大赛评委、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说:“通过这次大赛,一定能够给更多有创业梦想的人插上‘天使’的翅膀”。
创业大赛将于即日起正式启动网上报名,8月底公布复赛名单,2013年初决出*终赢家。为扩大在海外的影响,“千人计划”创投中心和“千人计划”**联谊会还将专程到美国硅谷等地开展推介活动。

请您继续关注本站chuangye.yjbys.com为您提供的文章,谢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