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创业失败的原因分析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本文来源于网上报道的一篇关于《白**业失败的原因分析》的文章,要是您在白领阶层创业,可要看看这些失败原因哦,请看全文:

【创业资讯】   大多数白领都有一个小店情结,工作时间久了,有了一定的积蓄,觉得累了就想自己做**开个小店,很多白领也都这样做了,但是其结果往往不尽人意,成功者很少。下面就来解析一下大多数白**业者失败的原因。

    缺乏费用成本节省观念

    白领们已经习惯了在工作期间大手笔签单子,言必称**千万的人,那里想得到还要为这区区数十块数百*块的小*费劲口舌呢?到自己创业时,对一些零星的费用支出很难去考虑到如何节约和降低成本。可这个成本就直接影响着**们的*终**状况。

    核算成本方面也过于简单化,甚至会简单到把销售价格减去进货价格再减一些基本的可见成本(房租、税等)剩下的就是利润了,至于白领们自己投入的时间和精力都没算*,也没有意识把一些较大的设备器材进行按月分摊计入成本,销售利润里面也不知道需要提取一些出来作为售后服务和风险资金的,许多白领还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喜欢花还没到手的*,往往一批新货还没卖出去,这些新货的计算利润已经被**们花的差不多了。

    不考虑退路

    一个成熟的商人在进行确定投资前,必定会考虑好退路在那里,万一出现变故和问题,如何把损失进行转嫁或是降到*低水平。同时,步子也不会跨的太大,做生意,谁都会遇到些出问题的时候,如何撤退也是门技巧,计划组织的好,可以避免较大的损失,不伤筋不动骨,保存实力,还可以东山再起。

    白领们很少会把退路想的清楚,只顾着向前冲!一旦遇到必需撤退的时候,因为缺乏事先的准备和相关的技巧,只有实打实的撤退清算,很自然会造成实质性的严重亏损,不但已有的投入全砸进去,可能还得借*来填坑。

    设想过于唯美化

    白领们之所以有胆子有信心真金白银的拿出*来进行投资,必然是看到了或者是想到了更大的利益回报在后面,在进行投资的可行性分析规划时,也是乐观的方面想的多,悲观的方面想的少,甚至压根就没想过,一旦在实际运行中出现问题,也没个心理准备和行动准备,难免就慌了神,这一慌神就乱了,小问题一旦不处理不好,就变成大问题,一个问题变成两问题,很快,破产关门了事。

    过高估计人脉关系

    白领们在工作往来当中,自然是也认识积攒了不少人脉关系,可这些人脉关系的积攒都是建立在白领们所在公司和所在职务的基础上,若是白领们脱离公司,直接出来创业恐怕这些人脉关系的实际质量就要大大下降了,而现实中许多白领就是过高的预估了自己的人脉关系质量,以为这些拍胸脯称兄道弟的朋友都很靠的住,自己创业时一定会帮助自己的,其实,白领们一旦脱离公司的平台和职务的光环,谁认识你啊。

本文编辑:YJBYS.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