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特色农业项目备受资本青睐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本文来源于东方今报报道的一篇关于《五类特色农业项目备受资本青睐》的文章,看看哪五类特色农业项目如此备受资本青睐,详情请阅读:


本文编辑:yjbys.com


对于许昌县苏桥镇的农民冯桂菊来讲,2011年就像做了一场梦。一直致富无门的冯桂菊在别人的劝说下,从2011年开始,在当地的**企业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公司承包了3个种植大棚。“效益相当好,当年就收益9万多元,技术上也不用担心,人家技术员隔两天就过来转转”。
据悉,这家公司也是一个外来资本进入的企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原地区*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
 
这不是个例。如今,河南农业一改“缺血”、弱势的旧面目,俨然成为被各路资本垂涎的“肥肉”。在这些外来资本眼里,河南农业是什么样的状况?河南传统农业与新农业之间的距离在哪里?河南农业企业又该如何抓住当前的投资机遇,做足功课,实现产业升级?
 
河南新农业如何以“新”取胜
 
富士康、联想、茅台(在延津种植**茅台的小麦)等外来资本大佬为何相中河南以及河南的新农业?什么是新农业?新在哪里?
 
“未来的农业发展,一定是围绕‘高新’和‘创新’这两个概念发展的。”省社科院副院长谷建全表示,在政策、市场、资本等多方推动下,农业的产业化格局近年来发生了*大的变化。
 
特别是随着中原经济区各项政策的逐步实施,很多困扰河南农业发展的问题,有了先行先试的解决机会,在此情况下,要想发展新农业,只有到河南来,“以**、规模和品牌为三大标志的河南新农业领域正成为投资的热土”。
 
“新农业相对传统农业而言,是新兴的特色农业、**农业,其生产过程工业化,管理模式组织化”,谷建全解释说,传统农产品的平均销售利润率在2%~8%之间,新农业期望的利润率要远高于此。
 
同时,新农业还有一些特征,如有成规模的种植和养殖基地,工业化的标准控制和生产流程,新农业有一定的科技含量,利润增速很快,而且在中远期能够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
 
“从整体看,河南的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势头迅猛,**企业的规模进一步壮大,对全省工业经济发展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据省农业厅总经济师魏仲生介绍,截至2011年底,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企业有3.2万家,从业人员180万人;各类**企业6300多家,其中*******企业60家,**562家。
 
正是因为河南已经有了一批新农业企业,才吸引了众多资本加入和角逐。“投资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农业行业的拐点已到。”省农业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凌中南博士也说,近年来,农林牧副渔的增加值增速超过GDP增速,这标志着农业正在进入快速发展的时期,其多元体多功能也逐步放大,大企业谁都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
 
*缺的不是资金 而是理念和技术
 
不可否认,河南要想发展新农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产业链条不长,是制约新农业发展的瓶颈。厚朴基金董事长方凤雷讲了这样一个案例:河南有一家专做种鸡的企业,在这个细分行业**是前三名,无论是养殖技术还是供应量,都很**。他考察过这家企业不下四次,但*终还是决定放弃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