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创业的孩子都是乔布斯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您相信自己创业可能成为下一个乔布斯吗?要是您成功创业都是有可能的,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创业都有可能是乔布斯,详情请看阅读:


【本文编辑:YJBYS.COM】


   十四年前他是肥东乡村少年,**次坐*车离开合肥,**次睡在*车地板上,周遭都是脚丫子的味道,好在梦好香,去看海的梦。七年前,他是厦门大学企业在读硕士生,依然接受家中的贴补,赖以**的手艺无非家教。现在他是八百名弱冠少年的“浩哥”,东南地区*大“私塾生意”的***,快乐学习教育集团总裁。他更愿意称自己为:孩子王。
    下文是我和阿浩“两个创业者”之间的对话,或许能够让你们对于创业者的心态有一个清晰的把握。我想对于和阿浩一样我们这些无数来自社会底层的少年来讲,去**一份事业是改变命运*好的方式,而这也正是我理解“创业是一件容易上瘾的事儿”**所在。
    张浩(快乐学习教育集团创始人)自述:
    我是2005年开始创业的。在2004年寒假回老家合肥的时候,我突然觉得爸妈老了,我还在读书,一无是处,还在靠他们养活我。我爸爸是个小学老师,我妈妈是家庭主妇,我还有个妹妹。我认为男孩子的成熟往往是在一个点上突然完成的。回到厦门,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就在想家,想父母,想自己这么大了,就很冲动的做了一个决定,就是在老爸退休之前买辆车送给他。因为寒假的时候我看到他每天骑电动车上下班,合肥冬天很冷,我觉得心很痛。
    突然有了这个想法后我就觉得很紧张,他快退休了,而我还没毕业。我马上产生第二个想法,就是自己要**,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我一定要挣十万块*。当时我在看卡耐基的《成功学》,有点疯狂,我就拿了张纸打印了“十万”两个字贴在墙上,跟自己讲这一年我一定要*十万块*回家。
    干什么能挣十万块*?那时候我能做的就是做家教。然后我就算账,当时厦门家教是两小时五十块*,一个晚上就是五十块*。我当时就决定每周做六个晚上家教,三百块*,周六日每天做四份家教,周六日一共八份,四百块*,一个月四周,不到三千块*,一年下来四万块不到。可我的目标是十万块*,那时我就想,我有没有可能两小时收一百块*。可我当时跟人家讲一百块*,人家肯定不干,那我就先找一份家教,做出成绩后,拿这个做案例,再涨价。我就通过中介找了个初二的男孩子。这个孩子我带了他一年的时间,他中考时候从全年级360名中的倒数五十名,考到全校第二,考到厦门*好的中学厦门一中。
    然后孩子的父母就帮我介绍100的生意了,后来好多人找我,所以几个月后我的业余时间就排满了,但是我觉得好累啊,每天要一遍一遍地讲,这样肯定不行。我就孩子父母讲:周末的时候你把孩子送到厦大来,下了课在厦大走一走,让孩子感受下厦大的人文氛围。这样我就在厦大找了个小教室,然后同年段的孩子放在一起教。就这么做一直做到暑假前。暑假到了,我开了两个班,招了20多个学生,挣了18000多块*。当时厦大对门有个光大银行,我每次做家教拿到*都会几百几百存进去,每次特别开心的就是看*后的那个数字。有时候为了凑一个整数,会把口袋的零*也存进去。暑假过后开学的时候我就开了四个班。那年十一月份的时候,*后一笔*我存进去的时候,整十万块*。我一分*也没有多存,就十万块*,我跟柜员说,你送我个卡套吧。
    这是2005年的事情,后来我*多在厦大同时租用了四个教室,开了16个班,那个时候我就招别人兼职了,我就贴招聘广告,我亲自面试、培训,然后代课。我现在的副总裁,现在的上海信息事业部的老大,我现在的很多骨干都是从那时开始加入,那时他们大二大三,但是从那以后就没有离开过快乐学习,跟我创业到今天。
    我的评论:
    这些年听过太多成功故事,成功之后编出来的故事,故事中故意隐去创业所处的天时地利,无限强调主人公的决心、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梦想得以助其成功。
    相比而言,我更相信阿浩这种轻描淡写的创业缘起,虽然如果把主角和背景隐去,每天有无数个类似创业故事在中国上演,因为生计或者报答,主角可以随意换成任何一个发廊妹,或者足浴哥。
    但是没有哪一个创业故事可以随便隐藏起创业的时机和环境,这并不是一个因为理想就可以成功的时代。对于阿浩和他的快乐学习,当年相对封闭的厦门市场,学生家长企图心所产生的强需求,厦大的品牌影响力,甚至厦大校园里那些高素质后备人才,为企业的后来的发展埋下了伏笔和想象空间。 
    张浩自述:
    做这个快乐学习事情一开始的目的就是**,**给我爸爸买车,2006年研究生毕业,2008年的时候我特意从厦门回了趟合肥,给我爸爸买了一辆车,我家住乡下,我爸现在还没退休,他现在57岁。他是他们小学唯一一个开着轿车上学的老师,我买的是北京现代,学校操场上停的那部车就是他的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