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创业卖假鞋被起诉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做什么都好,*先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没诚信的创业过程是注定会是失败的,而且迟早会受到应有的制裁,请看下文:


创业资讯】黄某某、林某大学毕业后,为了创业,瞅准网购大兴的趋势,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网店,专门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的鞋子。据悉,案发时已销售的假冒鞋子金额累计达67。8万元。日前,已被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提起公诉。
黄某某、林某系情侣关系,大学毕业后不久,就商议开一家网店,由黄某某负责进货,林某负责销售和售后服务。2008年2月,两人在淘宝网上开设乾坤量贩店,在商标所有权人未授的情况下,销售大量假冒某品牌的各类鞋子。2008年7月,工商部门在以林某名义租用的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的房屋内,查获其准备用于出售的假冒鞋子共价值人民币11万多元。5个月间,黄某某、林某销售的假冒鞋子金额累计达人民币67。8万元。鼓楼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黄某某、林某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大,其行为应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示:注册商标作为商品生产者、经营者的可视性标志,具有显著性、*占性、价值性,我国《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对注册商标的申请、使用、管理、保护等方面都有详细的规定。任何人不能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随意使用他人的注册商标,大学生自主创业固然值得鼓励,但知识产权更需要尊重。 

本文编辑:YJBYS.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