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量产1.9万名百万富翁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本文为您提供关于中国平安量产1.9万名****的新闻,详情请看报道:


本文编辑:yjbys.com


创业资讯】中国平安14日晚公告称,员工持股平台已转让部分股权至战略投资者,意味着中国平安的集体造富**正式上演。初步测算,员工股此次减持将套现167.43亿元,1.9万员工人均可得约88万元;若剩余员工持股全部处理完毕,1.9万员工人均可得将增至157万元。
    这对于当年以每股1块多买入中国平安股份的持股员工而言,纸上***终变为现实,一批****、千万**亦随之涌现,中国平安上市之后的造富**再添一笔。
    被视为**中国平安股价的员工股减持问题得以解决,资本市场对于这一利好给予积极回应。中国平安A股及H股昨日双双上涨逾3%,截止收盘,A股逆势上涨3.43%,收报42.19元,为两周以来较高点位,H股上涨3.136%,收报60.850港元。
    平安量产1.9万名**
    根据中国平安14日晚发布的公告可知,员工股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2012年5月11日均已完成。公告未披露出售股份的具体价格,只表示交易价格为协议签署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格。据此测算,如以5月11日之前的20个交易日计,每股转让价约40.982元,此次减持为员工套现167.43亿元。若简单均分给1.9万员工,人均可得现金约88万元。若剩余员工持股全部处理完毕后,1.9万员工人均分得约157万元。
    从投资回报率的角度看,平安的股价从上世纪90年代初不足2元每股,增长至如今A股市场42元的市价,二十多倍的投资回报令人羡慕。
    分析师表示,考虑到这中间所需的长达近20年的持股时间,投资回报率就相应地大打折扣了。平安员工持股的收益回报算得上丰厚,但算不上惊人,这是员工20年奉献于公司的合理回报。
    据悉,作为上世纪90年代初期深圳经济特区推行员工持股的****,中国平安期望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实现补充公司早年资本实力,稳定核心骨干员工。根据当时的法律法规,平安员工通过工会投资于新豪时等公司间接持有中国平安股票。2007年中国平安A股上市,上述员工投资集合**了三年的锁定期。2010年,锁定期结束可以全流通。 
   据平安内部人士透露,当年平安员工股计划惠及面很广泛,基本上所有员工和绩优业务员有意者均可购买,而不象通常的股权激励计划,仅限于高管层面。目前该计划共有约1.9万名员工参与,都是当年看好公司发展的员工,*长持有者持有时间已经长达近20年。这些人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平安,为平安发展做出了*大的贡献,目前的**应该说是这些人应得的回报。
    据了解,前述平安员工以中国平安工会委员会、平安证券工会委员会、平安信托工会委员会的名义,分别受益拥有新豪时投资100%的股权、景傲实业100%的股权。两家工会公司持股均是以投资集合形式间接投资于平安集团,持股性质属于“法人持股”。
    盈利前景可期估值有望修复
    此次四家机构出面受让平安员工股且价格没有折让,表明中国平安股票的投资价值及盈利前景被看好。员工股减持问题被视为**中国平安股价的一大风险因素。
    中国平安透露,这四家战略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已表示,愿意长期持有中国平安股票,不仅是看重平安股票的投资价值,更是出于对平安长远战略以及管理层的认同。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解禁方案除*大程度地维护市场的稳定外,还体现了“*大程度上维护员工权益持有人合法权益”的原则。
    申银万国昨日发布的报告表示,四家公司为战略投资者,预计短期不会在二级市场上减持。此次股权转让方案*大程度地减小了对于平安股价的冲击,并给出了安全边际。
    中信证券亦对平安员工股问题解决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解决时间超出市场预期,构成较大利好,将打开中国平安的股价上涨空间。并预计平安A-H价差逐步缩小。目前中国平安是AH股折价*多的公司。
    中国平安表示,上述减持方案均由员工权益人代表大会决策,并授权员工权益管理委员会行使相关权力,平安管理层均不参与。随着公司各项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以及综合金融平台的日趋完善,管理层对平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如您对本文有兴趣请分享给更多朋友知道!大学生创业频道chuangye.yjbys.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