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宣讲点燃大学生创业梦想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本文编辑:yjbys.com


创业资讯】江西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报告团昨起赴各高校宣讲

姚亚平代表省委、省**对报告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当前就业工作的*要任务和重中之重。省委、省**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省委、省**主要**先后多次到高校调研、座谈,对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

姚亚平指出,为了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就业创业,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从2009年开始,连续三年从全省选拔近年毕业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组成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报告团进高校宣讲,用同龄人的故事激发高校毕业生的创业热情,在各高校反响强烈,效果不错。前不久,省委书记**还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报告团进高校宣讲,对转变就业观念、促进多渠道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肯定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搞好宣讲推动全民创业

“我刚刚翻看了一下你们的材料,大多数都是自己创业的,创业之路各不相同,有做平面设计的,有种植油茶的,有搞食品生产的,还有开办婚庆公司,甚至还有石头开发、垃圾资源开发的,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也再次证明行行出状元。”姚亚平说,你们中间还有甘愿在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的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以及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参军的大学生。可以说,你们每个人都是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上自己的人生之路。

姚亚平说,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进高校巡回宣讲很重要,对于推动全民创业,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你们的创业就业故事很感人,这对于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们是很有吸引力的,容易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姚亚平说,除了讲好故事,更重要的是讲清楚坚定信念、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和不断创新的创业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是一种教育、启示,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

奔赴12所高校宣讲

“我希望你们这次到各地高校宣讲的时候,要拿出你们当初就业创业的那股**、豪情,通过你们**四射的宣讲,点燃高校莘莘学子心中自主创业、奉献基层的梦想。”姚亚平说,通过你们的宣讲,让大学生们找到就业创业的方向,规划自己的未来人生,在全省再一次掀起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潮、奉献基层的热潮!”

姚亚平要求,各级**要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扶持大学生创业,在优惠政策的制定、创业机制的构建、服务企业举措的制定等方面,要为大学生创业**条件,搭建平台,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

据悉,此次宣讲报告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人保厅、省教育厅和团省委联合主办。报告团成员由12人组成,分为两组,在15日至24日期间,奔赴全省12所高校进行宣讲。

□文/*席记者全来龙□图/记者韩长明

“故事不同但同样感人”

本报讯记者王旭欢报道:15日下午3点,共有504个座位的南昌大学人文楼报告厅内人头攒动,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报告团**组*场报告会在这里“开讲”,陈芳平等6名就业创业典型跟在场的大学生们分享了各自的故事。

“这几年的教育实践,让我更加热爱教育事业,我愿意用我的知识,为山区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陈芳平的深情表白。

“感谢部队这个大熔炉,我已**是那个孱弱、贪玩、不能*立生活的学生兵了。”这是黎江的感慨。

“五年的创业路,有泪有苦更有甜,如果说我创业的感受,只有两个字:坚强。坚强才能点燃创业的梦想。”这是女承父业、担任灯芯糕公司董事长的王琪的创业心得……

“很受教诲,故事不同,但同样感人。”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二学生曾泉表示,这场讲座让自己更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要以他们为榜样,踏实奋进。

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来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邬潘虎则告诉记者,“明年就该奔向社会找工作了,这次的演讲对我非常及时。这六位成员无一不是在青春的大好年华,选择不同的路实现了同样的人生价值,很值得学习。”

现场为大学生“传经送宝”

本报讯李宁熊良辰*席记者全来龙报道:15日下午3点,江西农大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报告团第二组*场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张仲铭、陈雯、宋平、赖斌、林曦和董进6名就业创业典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就业创业的故事,并与大学生们分享各自的就业创业经验。

2005年毕业于上饶师范学院体育系的宋平,当起了“垃圾哥”,从初期的街头吆喝收破烂,到如今在杭州开一家废品回收有限公司。几年的创业经历,宋平得出的结论是:人生没有贵贱,职业没有高低,只要肯努力,肯拼搏,肯**,一定能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灿烂天空。

学法学专业的董进,2008年毕业那年考上了村官。从当初村民教育孩子“你不好好学习,将来就是上了大学,也要像董进一样,还得到村里工作”,到如今每个村民把他当知心人,并成为了一名副镇长,靠的就是董进那份勤奋、韧劲和真诚待人。他说:“只要用真心去对待群众,用行动去做点实事,老百姓就会支持我们、喜欢我们。”

精彩的创业故事荡涤着现场700多名大学生的心灵,博得了热烈掌声。江西农大大二学生肖莉莉说,这些大学生的创业经历,告诉人们: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但有了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和自身的奋斗,一定可以成功。“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解,让我对大学生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未来的学习更有信心”。

更多创业资讯尽在大学生创业网chuangye.yjbys.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