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Facebook或被颠覆 移动互联网创业机会多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本文是来源互联网报道的一篇关于《未来Facebook或被**移动互联网创业机会多》的文章,详情请看阅读:


本文编辑:yjbys.com

创业资讯】Facebook上市几乎成为定局,据称将于5月18日进行IPO,按照其披露的发行价格,Facebook本次上市将获得960亿美元估值,将超过2004年谷歌上市时创下的230亿美元估值,成为迄今为止IPO规模*大的科技公司。

Facebook崛起的原因以及野心,那就是人类现实生活在互联网的映射及再造。不久前Timeline(即时光轴,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所有照片、互动、状态更新等显示出来)的推出,更是明确了这一目标,引用扎克伯格的话即是:“自此,你的生活全部在网上。”

回顾互联网发展历史,门户、搜索、网络游戏、电子商务再到社交网络,人类生活需求的各个层面相继实现了与网络的结合,Facebook可谓是互联网功能的集大成者,在这个世界中,Facebook正在成为重要的基础设施——社交网络成为联通网络生活各项功能的“主干道”。

必须承认,Facebook已经突破了其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的局限,成为一种新的社会运转方式的***,其对互联网商业价值的把控有可能达到垄断性质。那么,对众多仍在创业中的互联网公司而言,互联网行业的创业空间是否依然存在?未来是否仍有**Facebook的可能?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社交网络的出现,仅仅是现实生活全面网络化的一个开端,或者说,Facebook仅仅是完成了互联网对人类生活的映射,而未来更大的改变,则是互联网对生活的融合及**,意即网络将成为生活本身。在这样的趋势下,新的需求、新的生活方式不断出现,而在Facebook的基础设施之外,更多的功能与设施,则需要由新的创业企业去实现。

具体到应用层面,不同商业领域的网络化及社交化,都将激发出新的创业机会,目前,电子商务的社交化、游戏的社交化已经出现成功先例,Pinterest(图片视觉社交网站)以及Zynga(社交游戏公司)的成功即可验证。未来,人类的网络生活将进一步突破现实的社交圈子,而基于个人兴趣激发更大的社交可能,由此也将有更多的细分垂直领域获得成长空间。比如增强现实技术、比如物联网的发展,这些将更为根本性地改变人类生活。在这些领域,极有可能出现大批**Facebook的科技公司。

而从更为现实的角度看,移动互联网即是摆在创业者眼前的*好机会。尽管移动互联网在影响人类生活方面遵循与互联网类似的模式,但移动终端的不同,使得其商业化图景呈现出**面貌,并给原有互联网商业模式带来冲击。Facebook以10亿美元*资收购Instagram(一款图片分享的移动应用),即显示出这家网络*头对来自移动互联网竞争的担忧。

回到中国互联网市场,Facebook的上市对中国企业更像是一个鼓励。迄今,中国社交网络行业仍未有**的“**”,仅从“社会图谱”的层面来看,腾讯、新浪、人人、开心,已基本稳固了社交网络格局,更多的创业及投资机会则在功能、应用层面。不过,在这个不稳固的社交网络格局中,“兴趣图谱”**下的创业机会依然存在,垂直细分领域的网络社区依然能够获得投资者青睐。

移动互联网在中国同样被视作继互联网之后*具前景的行业,目前已成为创业投资*为活跃的领域,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数据,在目前资本“寒冬”之下,移动互联网逆势上行,**规模首次超过互联网,成为创投市场新的投资热点。其中,移动营销、移动社交等领域,均有望出现新的移动互联网*头。

Facebook的上市对中国企业更像是一个鼓励。移动互联网目前已成为创业投资*为活跃的领域,**规模首次超过互联网。

更多创业资讯就在大学生创业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