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开考2400人竞争300名额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2月23日,苏州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开考。记者了解到,2014年通过苏大资格审查的自主招生考试人数近3000人,*终参加笔试的约2400余人,预计今年苏大自主招生名额在300人左右,录取人数不超过今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考生只需考一个科目

记者了解到,今年苏大自主招生考试一共有6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往年参加考试的考生需参加两到三个科目的考试,而今年考生只需参加一个科目的考试即可,考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扬长避短。“我觉得这样更利于凸显和考察孩子在某一方面的特长,比如我儿子在英语方面就挺强的,他今年就报考了苏大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一位来自盐城的妈妈这样说。

昨日上午考试结束后,几位考生告诉记者,今年的考试题型仍然全是选择题,除了英语是100题外,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都是60题,计分规则跟去年一样,选对得5分,选错扣2分。对于这样的规则,有考生表示,对于一些模棱两可的题,因为害怕失分,他们选择放弃作答。

一位来自宜兴的考生,今年报考的是苏大的英语专业,“内容有单选、完形、改错和阅读,阅读题目不难,但文章篇幅长,时间来不及,还有人文知识的题目,以前没有接触到此类题目,感觉无从下手”。

语文考试考察的基础知识偏多,拼音、成语、文言文都有涉及。新增加的文段赏析题,考生表示难度大。参加物理考试的不少考生表示“难度适中”,“有个别题是一些模考的原题,总体基本都在大纲范围内”。“数学考试时间不够,难度还可以,就是计算量大。”来自安徽的一名考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