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从“微创业”起步胜算高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近日,20多位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在无锡惠山古镇展开了一场“微创业”。
“‘微创业’,就是指用微小的成本进行创业,或者在细微的领域进行创业。可别小看‘微创业’,它具备了创业的所有要素,尤其对没*、没经验的年轻人来说,这种灵活度高、***的‘低成本实践’,有很好的练兵和**价值。”活动组织者陆梅告诉记者。
“感受*真实的创业”,是参加本次活动的年轻人*大的收获。除了身体、智力上的考验,拼命努力后仍然遭遇失败的打击,也让年轻的创业者们经历了一次残酷的心理磨练。
据主办方统计,7天“微实践”,有2/3的人没能坚持到*后。而挺下来的人则被告知,在现实生活中,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概率更低,甚至大大低于知识、信息、年龄、资金等优势都不及他们的下岗工人。
“多年的跟踪调查显示,在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中,自主创业的***仅为1%-2%;而在下岗工人群体中,同样的比例可以达到5%-10%。”顾左红是无锡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的创业导师,他告诉记者,许多创业的大学生很有创业理想,但缺乏基本的创业知识和能力。
“微创业”参与者陶然给记者讲了此次经历的一件事:一开始,陶然的团队设计了醒目的海报,挂在摊位前吸引顾客,没想到因为海报过大,遮住了其他商户的门面,引发纠纷,生意一度做不下去。虽然*后通过积极协调,化解了危机,但有个别团员却因为无法面对突**况,选择了中途退出。
遇此挫折后,陶然深为感慨:“创业前,我们常常讨论**模式、市场策略、商业谈判之类的‘高层’议题,其实对于初创者,这些都用不上,成功的创业也许就是从顺利办下营业执照开始的。”
改变重理论、轻实践的取向,大学生才有望突破创业瓶颈。社工陆梅认为,比起创业课程、讲座等形式,“撸起袖子干一场”更能帮助年轻人建立自信,认清创业方向。
顾左红建议,大学生创业,一定不要抱着“三**够**桶金,十年成为****”这样不切实际的梦想,抓住每一次实践机会丰富自己的创业本领,成功自然水到渠成。“如果你想开餐馆,就先找一家饭店去打工;如果你想搞电脑,就先跟着数码城里的小**学习;如果你真心创业,不要去世界500强,只有在看似不起眼的创业公司里,你才能学到创业的全部精髓。” 更多阅读请您继续访问本站【创业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