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创业九成失败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临近毕业,就业又成为大学校园热点话题。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很多大学生想自主创业,希望自己开公司,自己当**,大学生创业似乎成为解决大学生就业的一条新渠道。然而,网络媒体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学生创业***发达国家范围内是20%;在中国,这一数据仅有10%,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对创业产生恐惧心理,他们在选择毕业去向时明确表示不会自主创业,原因是“风险高”“不现实”“失败率高”。
被“商机”吹跑理智创业4个月就“倒闭”
大学校园里,创业已经成为学生们的选择之一。记者随机调查华侨大学、仰恩大学、泉州理工学院等高校50名大学生,发现这50名大学生中有38人有过创业念头,有15人尝试创业,*终成功的,仅仅1人,成功比例不足一成。
“一开始发现商机都很兴奋,什么也没多想就创业了。”在采访中,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大三学生吴慧(化名)告诉记者,自己在去年曾尝试创业,投资服装店,*终却以损失近万元告终。
“学校位置比较偏,买东西不方便,女生想要逛街买衣服什么的,都要坐车到市区里,很不方便,我想着要是开一家服装店肯定有顾客。”吴慧发现“商机”后心动不已,没多久就投*在校内开了一家小服装店。
“当时也没冷静思考过,就怕被别人*了。**个月确实**,但是当时也不懂成本核算,只算了卖衣服的盈余,没有考虑到房租、人工、水电这些。”而等到吴慧将这笔账算清楚,她发现自己开始赔*了。加上服装生意压货特别厉害、店里的客流不如预想的多等原因,吴慧的服装店在坚持了不到4个月后便宣告“倒闭”。
消极、颓废失败“阴影”难想象
面对“商机”心动不已,美好创业前景展望下往往失去冷静思考……大学生创业失败虽然各有缘由,但缺乏理性思考,过于随意创业无疑是原因之一。而在创业失败后,留给大学生们的,又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沮丧、悲观、不自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