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敢想 人人都能创业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企业家?乍一看,这个想法似乎十分荒谬。如今,受雇于大型跨国公司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显然,这些人更想要的是为别人打工的安稳,而不是自己单干的风险。
然而,外包咨询公司IntelligentOffice展开的“工作智商”调查显示,在1000名受访者中,有65%的人说他们曾想成为一名企业家,而没有一个人提到曾想当企业高管。
同时,在我所知的每一所高校,学生们的创业兴趣都**高涨。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这类**人物的激励下,无数人正把目光投向非传统的职业模式。
英国如今有450万家企业,几乎比该国公职人员的总数还要多。政界和媒体现在只关注工会和公共部门,但再过几年,企业家人数(如果把一面打工一面开公司的人计算在内)很可能会超过公务员人数。这种变化表明,我们应该更多地关注**工作岗位的人,而不是继续把注意力放在那些**人物和媒体人物身上。
从某个角度说,我们需要一个新词来代替“企业家”这个词。许多人认为,这个词有些过于宏大,只适合指代那些手下有许多员工、公司业务繁忙的**。实际上,许多想要创业的人并不打算创立一家大企业。他们只不过想要自由和灵活性,想要掌握自己的命运,想要决定自己的工作时间,想要享有自己努力的成果。
科技大大改善了微型企业的生存机遇。有了移动通讯和平板电脑,你就有条件在任何地点利用业余时间经营一家企业,这种做法的现实可行性从未像今天这样高。
几十年前我在银行工作的时候,曾利用周末、晚上以及节假日管理着几家企业。直到我的雇主坚持要求所有员工辞去在外兼任的管理职务时,我才转而成为了一名“全职”企业家。在受束缚的安逸与自由之间,我选择了后者。
在新兴市场中,自己当**的人所占的比例要高得多。这种结果可能不是人们主动选择的——在处于工业化过程中的新兴经济体中,正式工作岗位一向不是那么充足。不过,正如诺贝尔奖得主、乡村银行(GrameenBank)创立者****?尤努斯(MuhammadYunus)所说的:“每个人都是企业家,但只有那些幸运儿才明白这一点。”
每一个新加入创业队伍的人,都会通过创业加深对资本主义制度的理解——无论这个人从事的商业活动是多么微不足道。他们会学着为几乎一切事情负全责——客户、公司财务状况和销售状况。自己当**的时候,这一切都无可回避。
社会必须尽量少为创业者设置障碍——无论是在税收方面,还是监管方面。允许每个人与他人自由贸易,会做大整个“蛋糕”,对**和自力更生也会起到促进作用。
只要有一名雇员,这名企业家实际上就已经**了两个工作岗位:这名雇员的和企业家自己的。这意味着,有两个人不用再领失业救济金、而且正在纳税。这对国家的整体福祉有着*大的贡献。那些高失业率国家需要许多这样的“赢家”,来抵消许多传统行业大举裁员的影响。
技术进步促使生产力提高,这意味着,就连中国这样的国家,近段时间来也在不断裁减制造业工作岗位。在劳动力结构调整中,这个因素的重要性要大大高于另一个因素——把工作外包给低成本生产国。此外,西方现在愈发依赖中小型服务类企业来提供新工作岗位,而这种企业基本上都是初创企业。
许多人谈到,需要**新的产业政策。我给**的建议是,与其设定一些**扶持的产业,不如干脆鼓励创业。与一种民众普遍认为做生意与唯利是图、枯燥和庸俗划等号的文化相比,崇尚自主创业的文化可能更富活力、更成功。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创业队伍,社会会对自主创业的非**回报与挑战做出更加正面的评价。 
本站【创业资讯】频道将继续为您提供更多相关文章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