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不久前,在由***大的创业者社区EFactor主办的第二届“madeforChina”**创业计划大赛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二学生崔益军团队研发的“车载UHFRFID综合控制器”项目,跻身8强行列。在此之前,崔益军还获得过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他和同学一起创办的宇牧科技创新团队,已入驻南航大创业孵化中心。
崔益军一直很喜爱技术研究,大四时就萌生了将自己的爱好作为事业的想法。“我们团队的成员学习成绩都非常**,大家都拿过学校奖学金,还有3位同学得过国家奖学金,我们在以学习为主的前提下进行创业。其实,电路与系统的研究生就业率几乎是100%,收入也是相当可观,但就是抱着年轻人的一种冲劲,希望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崔益军说。
2008年,他们成立了“宇牧科技创新团队”。“宇牧”取自于南航校歌“效法羲和驭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团队由20位21-24岁南航的硕士生和博士生组成,“15位负责技术的全是男生,而5位负责管理和财务的则清一色是女生。”
“技术上的难题我们不害怕,但创业毕竟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崔益军说。在这过程中他们遇到不少困难。
学生创业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就是****。起初,由于缺资金他们连基本工作场地都没有。好在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大力支持,解决了起步阶段的很多难题。
“学校给了一个地下仓库做工作场地,我们很满足,打扫一番后,那里就是我们的‘根据地’了。”崔益军说。
为了筹备创业资金,团队为一些智能交通或电网单位做系统更新项目,有时一个项目能带来一两万元收入。加上南航创业孵化中心给予的10万元资助,创业启动资金筹措好了。
“我们发现,现在的车载GPS虽然可以定位,但是不够**,尤其是信号不好的时候。于是我们就从这个角度切入,研发自己的产品。”崔益军说。去年底,他们研发出了“车载UHFRFID综合控制器”。
“这个综合控制器能降低车辆定位误差,起到辅助定位的作用。比如,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公交车站台的显示屏上预报车辆还有1分钟到达,然而有时候可能不止1分钟,或者车辆提前到站了。”崔益军介绍,如果在公交车上配备这个综合控制器,在公交站台安装射频识别卡后,当公交车进入站台50米范围内时,射频识别卡能通过GPS将车辆准确定位,就能避免预报不准确的现象。
去年10月,崔益军得到消息,由世界上*大的创业者社区EFactor主办的“madeforChina”**创业计划大赛即将举办。“这是一个绝好的实战机会,在对外展示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学习同类团队的优点。”经过一番团队讨论和精心准备,他们带着自己的作品车载UHFRFID综合控制器站上了展示的舞台。 
面对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哈佛大学的**们,崔益军等人并不害怕。整个队伍几乎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天天加班,不分昼夜保质保量地工作。初赛,复赛,半决赛……经过一轮轮的比拼,他们以华南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跻身**8强。
据悉,经过努力,这项技术已经被江苏某市的环卫部门采用。通过车辆定位对环卫车起到有效的监督管理,**环卫车辆完成整个清扫路线。同时这一装置的发展前景也十分可观,它在卫星信号盲区也能正常运转,实现对运钞车、救护车、环卫车等专用车辆的实时监控。
今年3月,“madeforChina”决赛在江苏扬州举行,崔益军直言自己的目标就是**名。他说,创业并不仅仅是空谈,它需要所有队员共同的努力和团结一致的精神,只要心怀科创梦想,这支闪耀着光芒的队伍,一定会在前行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成为*明亮的一颗新星。
请您继续关注本站【创业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