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移动互联网最看重行业是否够新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日前,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微博)在2012IT**峰会上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投资某个移动互联网企业,主要是看企业的“产品”,做什么样的服务,商业模式要清楚,*重要的一点,这个行业还是比较新的,还有就是团队的执行力。
对于电商领域,熊晓鸽表示,中国过去一年投了很多很多电商团购等。“我觉得投资成功比较是少数,今年我估计投新的不会太多。更多的是注重于做得比较好的一些企业,我们会追加投资。至于投新的话,可能会在里面有一些整合的机会。”
以下是熊晓鸽与腾讯科技对话的文字实录:
腾讯科技:熊总您好!我想问一下,今年移动互联网投资还是比较热,我想问一下,VC投资移动互联网,跟投资别的领域,具体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
熊晓鸽:没什么不同!因为做投资永远只是盯着市场发展规模,还有就是你投资的这个公司他的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团队,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同。
腾讯科技:但是我看到移动互联网投资的规模比较小,是不是烧*不是那么厉害呢?
熊晓鸽:一开始不需要太多的*,*重要的是你*先要看他的产品,一开始不需要太多的*。如果你发展得大的话,投资可以分几期来投。
腾讯科技:如果投资某个移动互联网企业,您主要从那几个方面来衡量,来把握这个企业。
熊晓鸽:主要还是看他的“产品”,做什么样的服务,做什么东西。同时他的商业模式要清楚,*重要的一点,这个行业还是比较新的,还有就是团队的执行力。
腾讯科技:今年具体互联网领域您会投资哪些垂直更细分的领域?
熊晓鸽:我们一般投了一些企业,都是投完*再对外宣布。
腾讯科技:今年是不是整个投资电商,比去年势头弱了一点?
熊晓鸽:电商在过去投了很多,中国在过去投了很多电商团购等等,我觉得投资成功比较是少数,在今年我估计投新的不会太多。更多的是注重于做得比较好的一些企业,我们会追加投资。至于投新的话,可能会在里面有一些整合的机会。
腾讯科技:目前比较热门,Pinterest模式,我想作为VC你们怎么看待这样的模式?
熊晓鸽:那个模式?
腾讯科技:Pinterest。
熊晓鸽:我现在还在研究这个事情,还没有更深的见解给大家分享。
更多阅读请继续关注本站【创业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