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马化腾PK任志强:房价高还是IT腐败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IT**峰会”是一年一度的IT大佬聚*日,在其中的一个**对话环节,马化腾与李彦宏难得聚*,在微博话题讨论中,马化腾似心有不平的表示,几大微博竞争,**是*大受益者;李彦宏针对外界质疑其要将触角伸到除搜索以外的业务,再次**:**这么多年只做搜索一件事;而真正**其二人与任志强的事件就是“IT从业与房价”。
马化腾:微博竞争**受益
谈到对微博的观点,马化腾稍显激动,他称,过去两年微博的竞争很激烈,虽然大家基础不一样,所以属性也有所区别,但是微博向社交方面、即时通信方面发展是一致的,微博的媒体社交化属性也很显着。
他称,腾讯微博很早就与**合作,而新浪是*近才开始的,国内的搜索引擎与国外不同,国外的搜索引擎需要花大笔*去购买内容,而国内的微博企业却把内容无偿贡献给**,几家微博的激烈竞争**是*大受益者。
对此观点,李彦宏回应,国内搜索引擎与国外的差别并不是因为国内企业竞争的关系,而是商业模式的本质不同,在美国,谷歌和Facebook都在竞争广告上下功夫,而腾讯一年几百亿的收入都是从用户处收取,所以没必要竞争网络广告收入。
李彦宏:未将腾讯阿里作为竞争对手
因为**在业界的巨头和霸主地位,让业内很多企业对其担忧,但是李彦宏**,**这么多年一直做搜索,从未想过做别的。
李彦宏表示,每天想的事不是如何把竞争对手干掉,而是如何把**做的更好更强大,言毕,他又补充了一句,**也并未把腾讯和阿里巴巴作为*大的竞争对手。
李彦宏对上述解释似乎仍觉得力度不够,他重申,**的定位并不适合去买一家非常大的公司,比如雅虎,这对**来说是一个包袱,因为搜索引擎要保持一定的中立,所以很多事我们不能做,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只做搜索引擎。
“房价”话题惹马化腾李彦宏争议
IT就业与高房价**了李彦宏、马化腾与任志强对于“房价”这一民生问题的争论。马化腾一改往日低调谨慎,直言称,高房价让员工压力大,要寻求二三线城市发展,李彦宏则从职业角度表示,年轻人应该先做未来的职业规划,对于“高房价”论断,任志强火药味十足的喊话,IT太**,欺负房地产商,压低国内购房人群年龄。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讨论发展业务前景时*先“跑题”,直言,当前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员工生活压力太大。为提高员工生活指数幸福感,腾讯希望在未来把企业往二线城市部署,在二线城市增加研发中心,这样可以为员工幸福指数考虑。
针对马化腾的声音,**董事长兼*席执行官李彦宏站在职业角度,认为刚毕业工作的年轻工程师要调整好心态,不要总想如何买房,即便在硅谷刚毕业二三年的工程师,也不一定想要买房子,要更多的做职业生涯上的考虑。
相较于李彦宏的理想主义,马化腾则显得现实许多,他并不同意李彦宏的观点,言语中强调理想与现实存在差距,并且再度强调自己的观点,现在的年轻人之所以要考虑这个事情,确实是因为这几年房价涨的太厉害,而在我们创业的年代,房价和物价还是很平稳的,不能拿过去的思想套现在的年轻人。
“就算不买房子,也要租啊,租金也很贵啊,一半的收入都拿去交房租了”马化腾称。
任志强独家回应:IT企业欺负房地产商
谈及马化腾所言高房价,交通等高额支出的压力,任志强对凤凰科技独家回应,腾讯享受人才津贴,地产商哪有这种优惠政策,马化腾还说我们房子贵,太霸道了。
针对两位这CEO的观点,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隔空直指“IT太**了”,房地产的利润不及IT业的万分之一。他称,“IT挣*太容易了,没有政府管,又可以境外去上市,没干两年股权翻很多倍,哪像我们这么辛苦”。
任志强爆料,美国都不敢把IT行业放到大城市,可是国内呢?IT企业就应该把公司建在小城市。
谈及很多IT行业员工买不起房子,任志强反驳道,由于IT企业的平均年龄段20多岁,所以把国内平均购房价降到了20多岁,远远低于欧美国家。
他认为,IT行业的人挣*太容易了,把中国平均购房年龄降低到20多岁,远低于英国、日本、美国等国家。
*后,他半调侃半认真道,IT太**了,勾结在一起欺负房地产商。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是本站【创业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