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需要处理好四种关系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我这是第三次参加创业家组织的会,也可以说我是创业家成长路上的一个见证人,我看到创业家同牛文文的一个构想非常的现实,而且形成了在创业者中的一股力量,所以我在这里祝贺创业家。
今天我讲三点,**点创业者需要什么?我讲这个是因为我对李学凌到处讲这个很生气,李学凌写了很多条微博来阐释这一点,*讨厌的是孙陶然还写了一本书。我对这一点的认识是如下几条。**个是**,我觉得**指的是什么?就是我们每个人作为创业者必须热爱自己所做的事情。不管别人怎么说都要热爱,我觉得这是**条。
第二条是敏锐度,就是说我们应该不放过一切可能的机会。无论让自己生存还是发展一切可能的机会。这一点背后暗藏着学习能力。
三,执行力,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简单的说就是说到做到。
第四条价值观,团队协作。这个也挺难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自我的偏好和情绪所影响。甚至困扰,但这时候我们要勇于破除自己的困扰。我刚才看TV里面文文又蹦又跳,我觉得他不是这样的人,他在TV里面表现的那么嗨,那就是他打破了自我。
*后一条就是坚持,我称之为忍耐,包括耐心的听别人说话,尤其耐心的听别人的职责,不辩解。*为困难的是应该在困难的时候需要冷静,这一点太难了。创业者需要什么,这是我讲的**点。
第二点是创业者需要处理的关系。我们通常说,十二年前当我做**网的时候,我就说我们要处理以下四方面的关系,用户、合作伙伴、团队、投资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努力的和我们周围的关系和谐相处,但我们应该很清楚,其实我们不可能面面俱到,让所有人时时刻刻都感到舒服。但是我们无论如何不能疏忽和用户的关系,用户体验每日每夜都应该放在**位。第二个创业者需要处理的关系我就讲这么多,很简单。
第三,我要讲的是凡客诚品的今天。过去半年,因为资本市场的关系,资本市场让大家困惑、难过、困扰,所以大家有很多很多的讨论,甚至激烈的争论。这个当中我同意其中一点,这个观点是市场热的时候大家比较狂热。只有市场冷的时候,真正有利的公司才会显示出真正的优劣性,我想凡客诚品就是这样的公司。凡客模式的优劣性是什么呢?是品牌,是有态度,有精神的中国互联网时尚品牌。不是人云亦云,用价格战求生存的平台。
凡客诚品的定位是平价快直销,我们的愿景是使人们时尚,从产品到服务,昨天如此,今天如此,明天还是如此。而且大家每一个人都能够感觉到春天来了,春天真的来了。
欢迎访问本站【创业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