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创业心态 创业就是要改变现状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创业就是要改变现状
在人生不同阶段,你都应该怀着创业的心态,这样你就可以做创业的事情。比如说*早期,你刚毕业不可能创业,说大学生创业**忽悠人,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解决大学生创业问题,但是创业不是你摆地摊就叫创业了,在校园里卖卖袜子就叫创业了。我觉得你刚毕业没有任何人际关系,对社会没有了解,对用户也不了解的大学生怎么可能创业成功?但是这个阶段你如果能加入创业公司,这个创业公司成败不重要,重要你能跟着一群人,用别人的*去交学费,你学创业,学怎么做**的员工。
混日子会失去竞争力
我曾经做很**的员工,做过员工的人懂得怎么当**,从来没有当过员工的人当**,这个**不知道体谅员工。很多人说哪**老子有自己的公司我才努力工作,今天我在别人公司里打工我能混就混,这种人能当**吗?一定是不行的。有的人说,我自己*立做一件事,但这件事需要的资源太多,我自己一定干不成,有的人带着这件事他加入*大的品牌。我举个例子,大家知道谷歌推出免费手机操作系统,这些人如果他们是小公司做很难做成,因为没有*和实力把这个事免费永远做下去,同时没有影响力让它变成世界上公认的操作系统,所以他们把这个项目带到谷歌,在谷歌的支持下,**会成为未来*大的手机操作系统,这几个人没有自己办公司进了谷歌把这个事做成了,哪一个成功感大呢?他们通过做这个拿到股票,也会成为千万**亿万**,他在经济收益上可能比自己干挣*挣的多。
还有一种情况是说,有些人可能有这方面的天赋也有机缘巧合,同时自己经过历练和锻炼,这时候自己有一定的感召力了,然后召集一个团队,再加上一定的运气自己*立做**做成功了这也是创业,我觉得这是创业*高境界。你真的资源比较齐备,这种创业成功率也是*低的。你不能光看李彦宏、马云、马化腾很风光,你要看到人家背后。
我举两个例子,比如马化腾不是刚毕业就腾讯了,他原来做QQ之前他在瑞讯传呼工作过,他们几个创业者还有人在广州电信、深圳电信工作过。我经常讲当年如果他们没有在电信、在传呼业做通信业的经验和积累,他们不可能把QQ做成今天,因为QQ不是个软件,QQ是一种通信工具,如果当年让周鸿祎做,我肯定做不成,因为我做软件出身,我没有做电信运营的经验。
去民企工作,它会给你交创业学费
我曾经想到大学做演讲,但后来很遗憾大学生们喜欢听故事,特别你讲的越传奇越神奇。我觉得在大学里讲故事欺骗我们下一代,故事听完了哈哈一乐有啥意义呢?回家该干吗干吗,我想大家要用创业的心态去就业,就业是你创业第一步,举个例子真要大学生就业了,大家抱怨找不到工作,为什么?都想去微软,都想去谷歌,都想去大的国企很稳定,还想考公务员。你这种心理怎么创业,如果真想创业进民办企业,甚至进入很多风险很大的创业公司,我刚才讲是**掏学费,风险投资在掏学费,办成办不成是接受历练,你接受历练之后,你在市场中经过摔打,你才能知道创业是怎么回事,创业需要干什么东西,你*终能走向你的创业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