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不要做太容易的事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3月22日,由创业邦和创智天地主办的移动互联网项目展示在上海创智天地举办,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演讲嘉宾,大众点评网副总裁姜跃平以大众点评的发展轨迹为例,对本地化服务领域的特点、市场、需求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还建议创业者,“创业就不要做太容易的事”。
成立于2003年的大众点评网,在搭趁了移动互联网的强劲东风后,更是占据了LBS领域的**地位。姜跃平在讨论中公布了一组大众点评网在移动互联领域的数据。
**,大众点评网在手机客户端上,从2011年1月开始到现在产生的累计用户数是2300万。一年内用户总量增长了10倍,活跃用户量整长了5-10倍。
第二,在WAP上,95%的用户是来自于Iphone和安卓,诺基亚的用户基本可以忽略。目前主站加团购综合跟客户端的浏览量是相当的,应该说马上就会超过网站和团购的综合,比例是1:1。
第三,通过手机客户端下载优惠券的用户数是网站打印下载的3倍。用户的使用习惯正在迅速从网站转向移动客户端。
第四,大众点评是一个UGC社区,即用户自行在网站上上传维护商户信息,大众点评的商户信息80%以上来自用户。中国的企业有20%到30%的年换手率,商铺信息的维护不靠UGC基本做不好,这也是点评的商户信息目前质量是****于其它的搜索引擎和地图厂商的一个原因。
第五,从去年9月份至今,通过大众点评的手机客户端联系商户的成交比例增长了3倍。
餐饮、酒店的本地化服务领域蛋糕*大
近来,本地生活领域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变得***热,许多创业者都跃跃欲试。据姜跃平介绍,2010年中国餐饮行业大概的收入是2万亿。如果大众点评只做餐饮行业,从中获取1%的服务、**等费用,那就是200亿,可以想象这个蛋糕有多大。他还指出,目前国内酒店在线预定的比例只占全国酒店市场几千亿的规模的10%,相比欧美国家来说还有几倍的差距。看的出这也是一个可以大有可为的市场。
用户和商户需求是关键
姜跃平以大众点评为例,分析了从用户开始找信息到结束的所有需求,他指出典型的一点是用户在点完单之后,一般都有在社交网络上分享或者签到的需求。*后,在消费完成以后有的用户会对商户的服务做以点评。
对于商户的需求,姜跃平总结了四点。**是需要新客,第二是需要管理好老客,就是老客的沟通和管理。让新、老客回顾,这也是所有做互联网运营面对的问题。第三,需求就是服务,需要提高自己的运营效率,然后提高客户给顾客的服务水平,这部分在本地生活领域IT化是非常落后的,有大把的竞争空间。第四是运营效率和库存管理。他举例说酒店特价就曾经帮商户做了不少的库存管理 
 “移动互联网口碑效应大”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特点,姜跃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是用户随时随地带走,这就使得它成了我们在考虑做本地服务领域创业离不开这个东西,它不仅使本地服务领域创业,在用户的身份识别上变得简单,而且,使得用户在识别购买上也轻而易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