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初涉社会面临工作考验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21日早晨,湖北大学大四毕业生胡燕走出在汉口租住的小区;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7点40分,她开始徒步前往工作地点。

“90后”的胡燕,今年4月找到了一份在武汉的工作。学校在武昌,工作地在汉口,胡燕和同在汉口工作的另一位同学,在汉口花桥一村合租了一间30平方米的房间。每个工作日,她都会花40分钟时间,徒步前往自己所在的杂志社上班。

“90后”,这个新生代人群,曾一度被冠以“非主流”、“幼稚”、“难以理解”等评价。而今,“90后”大学生部分已参加工作,另有一批“90后”将走出校园,面临工作的考验。

黄亚中,1990年生,去年大学毕业后留在武汉某市政建设集团当技术员。经常在工地作业的他觉得自己并不是“90后”,在他眼中,很少有“90后”大学生能像他一样“大夏天头顶太阳近十个小时”。黄亚中说,每次放假回家,家里总有人说他又晒黑了,“可我还是蛮喜欢这份工作的。”

已经工作一年,黄亚中等“90后”大学生的“***”们,早早地体会到了工作的不易。即将在今年6月毕业的大学生,有很多也已逐渐开始参加工作。

1992年出生的重庆邮电大学大四学生李玄,目前在重庆一家媒体见习。做编导工作的她经常加班,繁重的任务量有时让她感觉“头都是大的”。

李玄说,工作很辛苦,可单位不会因自己年龄小而放宽要求。重担之下,有时甚至都分不清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如果有可能,她希望自己可以回湖北老家工作。李玄坦言:“错过了一些家乡媒体的招聘考试,找份满意的工作不太容易。”

而在4个月前,参加完就业培训、主动向职场前辈“取经”之后,“90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童宇翔,很顺利地签下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今年7月,他将赴签约公司从事营销管理工作。

在他的印象中,找工作并不难,但如果对工作期望太高,面临的竞争压力就会很大。他也注意到了不久前关于“大学毕业生当保安”的报道,“找工作,只要自己觉得满意就好。”童宇翔说。

“90后”熊小龙是长江职业学院的一名毕业生,即便目前尚未找到工作,他依然十分乐观:“工作不一定要对口,但一定得自己乐意。安于现状是‘90后’的阻碍,遇到困难,敢于去面对,好工作总会有的。”

记者注意到,在接受采访的“90后”毕业生中,他们大多评价自己“很有个性,有很强的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不过,也有人承认自己“找不准定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