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对创业者的25点忠告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本文编辑:YJBYS.COM


本文编语: 近来创业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95%的大学生在毕业之际都有过创业的打算。但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学生创业的***也非常低,下文为来自互联网的一篇文章,是一位舅舅对将要创业的晚辈们发自肺腑的忠告,以下为全文内容。 


   听说你准备创业,作为你的舅舅且长年混迹江湖,我觉得应该告诉你一些事情。无论谁失败都是一个悲剧。当然,如果有人将其当成喜剧看,那么在某种时候就可能重蹈覆辙。

   想要创业要先做好自身的“修行”

1、如果你创业的目的不是为了*,不是为了利润*大化,那就叫慈善事业,偶尔去下敬老院就行了,不必注册公司。
2、需要忍受孤*与诱惑。你在没*的时候要忍受孤*,有*之后要**诱惑。
3、如果你对政策的解析与电视、报纸上的雷同,请不要创业。很明显你没有*立思考的能力。
4、人脉不是指那些行长、局长、处长、科长。人脉是你一切可以调用的关系与资源,人是一切要素的栽体。
5、关于退路:置于死地的基本上死的比生的多,所以一定要留一条退路。不顾一切地创业,是让我钦佩却望而却步的事,考虑下家庭。
6、关于资源的调配:资源应集中利用、弹性利用。战线拉得太长是失败的开始。另外,一切你所能仰仗的资源,无论是你父母的,或是你丈母娘的,都应该通通加以利用。资源永远是多**善,切记资源不要分散、无效和浪费。
7、不要进入不熟的行业。
8、尽量使用成熟的技术。***有很多不确定性。

  家庭事业能否兼顾,要分清轻重

9、关于父母的因素:*了解你的也许是你的父母,*不了解你的也许还是你的父母。恰当的时候要会说幂。如果你是个孝子,还要研究下怎么说不。
10、来自妻子的因素:如果有老婆,你碰到的问题是两个家庭的问题:如果没有,那就是你的问题。  

11、有大量的重大工作需要你亲历亲为,所以强壮的身体和旺盛的精力必不可少。
12、能够坚持,你面对的不会是一帆风顺。
13、心如止水:如果这个世界还时不时地带给你一些惊喜,请不要创业,因为你阅历不够。
14、接触社会的时间不到5年不要创业,除非有稍纵即逝的机遇。

15、按预算的125%准备资金,创业开始后,会有许多超出预算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