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到底怎样才能成功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到底怎样才能成功?华人企业**峰会上,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给出了答案。他认为创业者应做到六个一,要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要有个踏实的,能够完成的目标;要把自己变成**的**;要有良好的团队;要变成一个发展成长型的组织;完成了前面的再找投资就非常容易。

以下为俞敏洪演讲实录
俞敏洪:创业到底怎么样才能成功,*先我觉得创业对中国来说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中国从农业社会突破走向商业社会,*先是创业带动的,创业带动大企业的发展。今天到处行走的着名企业家柳传志、任政飞(音)等这些人都是老一代的创业人士,我算是中间一代的创业人士,是在***南巡讲话以后,离开了国家体制,这批人包括我、冯仑、李彦宏等。现在的创业团队跟原来的不同之处有两个不同:一,更多创业者是大学生和海外归来的人。很少再有农民和工人创业。真正、现代的创业,**未来潮流的创业都是大学生的创业。
二,它把传统行业和互联网进行密切联合的创业。现在任何行业离开互联网都不能叫创业。这两点导致创业有一点的难度。
我认为现在的创业人士十年到十五年以后他们所占有中国的民营企业和商业所带来的总收入,也就是GDP的总含量会远远超过我们这一代加上前面一代的创业人士,所谓已经成功的企业家。这一代所谓成功的企业家实际上开始落后,比如新东方在互联网的发展当中明显地不能迎头赶上,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本人不懂互联网,而像柳传志这样老一代即使是电脑出身的其实业不懂互联网,所以他转向投资,用投资的方式突进***创业家的发展。
中国有了个重大的转型,原来我们这一代人创业的时候想要拿到*几乎不可能,所以从零开始一分*、一分*积累,像我们这样的公司要积累十年左右,这样才有腾飞的机会。现在的好处是很多人已经开始做投资,包括我本人也或多或少参与了各个方面的投资。刚才沈南鹏还给我打电话。沈南鹏这样的人就是靠投资来使创业人士迅速发展。
这个好处在什么地方?可以使我们的创业人士**那么心疼地要掏自己*来做事情。但这业带来一个坏处,因为是别人的*所以不心疼。所以很多创业人士名为创业,实际上是忙于写创业报告,忙于搞商业计划书,目的就是捞到*就可以开始干。昨天我在吃饭的那一小时,就有5到6个年轻人说俞老师,能不能给我*,就凭一份商业计划书就给你*吗?当然不是。所以这样有好,有坏,总之这是一个创业的大时代,而且也是会持续下去的时代。这样的创业浪潮会改变中国的经济结构、经济格局。
在这点上袁岳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就是要在服务业当中创业创新。这个理论非常简单,中国的服务业占到中国GDP总收入可能30%都不到,这还包括中国移动这样的大企业在内。世界发达国家一般来说要占到80%左右,意味着我们还有整整一半的空间在服务行业中可以往前走。服务行业是国家*不想隆重的行业。国家的经济活力就是一定要打破隆重,服务业的创业、创新变成了打破隆重的手段之一。国民收入呈7%左右的速度增长,前面是10%左右的增长,后面可能会是7%到8左右的时间。服务行业的发展成为了一个没有边际的,全世界任何发达国家跟中国都无法比的事情,这是一个好事。中国未来的发展,我们想要**自己来改革自己,这个难度非常大。希望已经有既得利益集团的人把利益放弃给我们,这也非常难。所以只能像小鸡破鸡蛋一样,慢慢地把这个鸡蛋壳啄碎,*后让我们变成凤凰。这就是中国民营企业家一代人的责任。
我比较讨厌那些利用国家资源,或者跟国家权贵结合来创业的所谓企业家,利用国家资源和利用所谓的权贵来获得企业发展的人,坦率地说不是他们的本领,而是利用人民的*在做事情。飞马的人物几乎没有一个人有家庭背景,也就是说不是**官员的儿子,也不是富商的儿子,这些人让我高兴,因为他们能够使中国出现真正的服务行业,在这一点上对新东方感到很高兴,新东方没有动用过任何的国家资源,每一分*都来自于我们跟客户之间真正的良心互动和交流,跟学生之间进行的互动和交流。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