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七宗败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以下为您介绍徐小平的**语录:创业七宗败,看看这宗败有哪些?请看下文详情:


本文编辑:YJBYS.COM


在“创业家沙龙”上,徐小平说即便创业***很低,但只要有一个Facebook,就能让所有的创业者和投资人为之疯狂,这是人类永远的精神追求。他希望自己能投出第二个李彦宏。李彦宏专注搜索引擎,让**只用十年时间即成就了现在的辉煌。
近日,“创业家沙龙”第3期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真格基金创始人、着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做了精彩演讲。现场当有嘉宾问起创业到什么阶段***好时,他回答“在项目刚启动时,就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你,**会容易得多”。同时,他也表示:VC永远处在风险和动荡之中,其实资本才是弱势群体,它的命运是依仗着企业。当然,即便创业***很低,但只要有一个Facebook,就能让所有的创业者和投资人为之疯狂,这是人类永远的精神追求。他希望自己能投出第二个李彦宏。李彦宏专注搜索引擎,让**只用十年时间即成就了现在的辉煌。
在本次沙龙中,徐小平总结出可能导致创业失败的“七宗败”,分别是“营销为王”、“团队精神”、“同苦必须同甘”、“人才配置”、“扩张如发酵,人才如面团”、“预期太高会死”以及“无条件热爱客户”。(详细内容请参阅《创业家》杂志2012年第六期,徐小平:创业“七宗败”。)
谈及营销,徐小平说他曾经投过一个*初看来“有可能**新东方”的项目,这家公司由美国**商学院的**的人才在中国创立,目标是推出可满足一万人同时在线英语学习的平台,半小时只需15美元。
“这家公司的技术和产品都相当**”,徐小平说,但CEO却一直没有找到本土的营销人员,“好的产品没有卖出去”,一直停滞不前。徐小平认为,现在的创业环境是客户选择很多,不会营销、不善于让大家知道你,就很可能失败。
“营销为王”,徐小平认为这是中国市场的客观现实。正因此,他相对更青睐懂得营销的公司。这其中包括新东方的一些竞争者和教育行业的后起之秀,在这次沙龙中,他也再次提起学而思和学大一对一。
*后,徐小平提醒创业者,在每次**前一定要跟天使投资谈,永远都要有控股权,如果能占到40%左右的股权会比较合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