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洛阳近七成毕业生有自主创业意向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份关于洛阳市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意向调查,该调查显示近七成毕业生有自主创业意向,详情请您阅读:


本文编辑:yjbys.com


又是一年毕业季,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将直面“就业”这一不可回避的话题。这些大学生毕业后有何打算?他们理想的就业单位是哪里?期望的薪酬又是多少?近日,国家***洛阳调查队就今年毕业大学生就业现状,对市区3所高校144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

调查:超半数毕业生期望月薪为2000元至2500元

据悉,此次调查对象主要为3所高校理工、医学、文史、经管、师范等专业的2012年应届毕业生。

问到“希望去哪些地区工作”时,多数人仍*选北上广等发达城市。其中,36.8%的人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15.7%的人选择东南沿海城市一展身手,另有17.5%的人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1.8%的人愿意到比较艰苦的地区就业,8.8%的学生对理想的就业去向没有特别要求。

关于自主创业。有68.4%的学生有自主创业的打算,这部分学生当中,分别有36.8%和28.1%的毕业生认为缺少技术或资金。(调查详细数据见图表)

建议:调整好心理状态,理性面对就业竞争

大学毕业生如何才能更好立足职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呢?国家***洛阳调查队的工作人员和洛阳师范学院社会学者安锋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安锋认为,工作是否适合自己,就像穿鞋,只有试穿之后才知道。

安锋表示,大学生就业不仅仅是学生自己的事,更是一项社会工程,国家人才队伍建设应该渐成体系,不论**、高校还是整个社会,都应携起手来,着重培养大学生的职业能力。

洛阳调查队的工作人员和安锋都认为,大学生就业并非一蹴而就,***门应当重视大学生在校期间的职业规划教育和相关课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实习机会,鼓励大学生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和爱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增长经验。在这一过程中,寻找爱好和就业的契合点,找到自己未来真正“想要的”。在毕业时,客观看待自身条件,调整好心理状态,理性面对就业竞争。“就业就像买鞋,合适与否只有试了才知道。”安锋说。

同时,**和学校应该适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并给予相关政策、法律、税收、资金等方面的帮助和扶持。**的社会企业家也应当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给大学生带去更多经验,帮助他们在创业之路上少走一些弯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