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还是就业??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应届毕业生求职网讯   

每个人都需要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制定职业规划。

*先,要对自我进行一次深入地性格解剖和性格分析,如果你不能清楚地看清自己,可以请教身边的朋友和师长让他们对你做出相对客观的评价和建议。

接下来,在选择是否要投身职场为别人打工,亦或自己创业当**,或者干脆做一个自由职业者,如何选择都将依据你对自我的认知和把握。

顺便要说,无论作出怎样的选择,你都要清楚,在你的心中你都应该是自己的**。

再接下来,就是要找到一个合适的行业来发展。与其说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行业,不如说找到一个有着无限前景和未来的行业更加适合自己的发展。

所以大环境是我们*先应该考虑的问题,只有把握了时代的命脉和趋势,才能在时代浪潮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坐标。

*后,才是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设定一个目标并且坚持下去。

每个人进入职场都带着不同的目的,有的为了**养家求生存,有的为了日后自主创业,有的为了收获一份爱情从而更好地回归家庭,还有的人长期从事自由职业无需像上班族一样饱受朝九晚五赶车打卡……什么规矩什么定律什么建议什么技巧,都有可能是桎梏人的自由灵魂的枷锁。如果选择就业,你就不要抱怨。

但如果你爱的是自由,那就不要委屈自己每天被令人作呕的考勤制度限制,尽管去做个背包客吧,或许你会成为一个职业旅游家;你既然想要嫁入豪门,那就赶快去做可以经常见到**们的职业啊,空姐怎么样?高尔夫球场的球童?物业公司的**管家?再或者你既然这么多想法这么想上位,那就自主创业吧,省得待在那个家伙手底下浪费青春……

既然是条路径,我们就不希望看到通往成功的路总在施工中。我们可以为中止、放弃、搁置、拖延、逃避找到一万条推卸责任的理由,但我们不应该欺骗自己的内心,在这个世界我们**能够抓住的就是自己,我们*终需要超越的也是我们自己。

如果公路恰好在施工,你可以走山路,就是不可以停下来,不可以中止,不可以掉头。

原文作者:应届毕业生求职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